20111218

怕甚麼…?

第四次,這次已經是高靜第四次經歷分手。

第一次叫刻骨銘心,第二次叫吸收經驗,第三次叫有緣無份,來到第四次,她都不知道叫甚麼好。相處了六個月,冷戰了一個月零兩星期,最初開始走下坡時的灰心,直至終於一刀兩斷後,她心裡其實是鬆了口氣--也好,終於也不用再糾纏,反正高靜連當初喜歡這個人的感覺也開始沒有印象……就這樣,另一個跟她曾經親密得肉帛相見的人又再默默地變成了陌路人,走回各自原有的軌跡。拖手,分手;再拖手,再分手…戀愛的意義是甚麼?高靜胡塗了,也覺得累了--情感的付出畢竟是件很累人的事。

輕描淡寫地處理好分手事宜後,高靜並沒有要哭的意欲,只是心中一陣空虛的好不自在。高靜走到了卡拉OK店,參加了朋友的生日派對。她喝了點酒。她並沒有要喝醉的意圖,只想靠酒精放鬆一下自己。派對中人很多,多得令她懷疑生日的朋友能否認得所有的人。他們有的在唱歌,有的在猜枚,或是已喝得爛醉胡混著的人也有。高靜冷眼看著這些人,沒發一言--這種混亂的日子,她也經歷過,那是在她二次分手後的事,現在想來也覺得可笑。她繼續靜靜地坐在一旁,忽然間,她留意到一股熾熱的眼神直刺刺的望著她。高靜迎著目光看過去,是一個廿多歲的男生,看上去年齡應該比高靜小一點吧。終於他倆的目光碰上了。雖然中間隔著了七,八個人,男生的目光都是一直看著高靜。在酒精的影響下,高靜的視線有點朦朧,她背靠著沙發椅,怔怔地看著男生。她甚麼也不記得,只記得當時聽到王菲在唱著「怕甚麼,怕被迷魂……

後來,那個男的從朋友間找到了高靜的電話。對高靜來說,又是一如以往的追求攻勢,她都不知是第幾次應付。他人不錯,身高外貌都是高靜喜歡的類型;他會運動,也愛看書聽音樂;對高靜當然也是處處遷就,在各方面來說,都是那麼無懈可擊。對高靜來說,一切都來得太虛幻,竟然會出現這麼完美的人,還待她這樣好,她是在做夢嗎?高靜很怕,她怕愈美好的夢,醒來時現實便會愈殘酷。

……為甚麼 感動我 
等我難習慣 最低痛楚……


他對高靜的若即若離感到不解。那天晚上,他跟她走到沙灘去,看著眼前漆黑一片的大海,一疊又一疊的浪花湧到岸邊。忽然間,高靜打破沈默問:「你記得在派對中,你看著我的那一刻,在我們之間播放著的是甚麼歌?」他想了一會便答:「是王菲的迷魂記嗎?」高靜被他的細心怔住了,愈看到他的好,高靜便覺得愈不真實。突然間高靜脫下鞋子往海邊跑去,他亦緊緊跟在她的身後。她游出去,他也跟著她游出海。游了好一陣子後,高靜累了,在載浮載沉的海水中飄浮著。這時,她看到游到了身邊的他。她再次看到他那股熾熱的眼神後,她的眼淚便一直流下來。高靜說,我怕。怕甚麼?他問。高靜頓了一頓說,我很累,我怕我再沒有豁出去愛的勇氣。

……怕甚麼 怕習慣豁出去愛上他人……

他甚麼也沒說,只是把濕透了的高靜緊緊摟著。他跟她一起衝過第三個浪後,在高靜耳邊細語:你需要的勇氣,就要我來重新帶給你。


------------------------finished @ 20111218 22:24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