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星期一。藍雨




這是個討厭的星期一。

剛過去的周末,跟他狠狠地吵了一場很兇的架。他的冷淡已經不是一朝一夕,他逃避問題的態度令她生氣,也令她無奈。關係維持了快兩年,第一年的時候像對糖痴豆,總是出雙入對;來到第二年,是已成了習慣的原因,或是因為彼此都忙碌,拍拖變得公式化,一星期吃一頓的晚飯,沒有火花的交流,淡而無味的對話,然後每次晚飯都是以各在看各自的 Iphone 作結……

她嘗試過很多方法去重燃這段愛火,但一隻手掌總不能自己拍響,儘管她如何落力,如何勉強地擠出笑容,內心深處的她知道--她已經受夠這關係了。

一雙會吵架的情侶,至少也有表達心聲的機會;可是他倆卻比鏡面更沒有漣漪;直至剛過去的星期天,她終於忍不住把所有心底話一次過爆發出來,所有不滿唏噓失望,狠狠地一瀉而出。假如說這是一場很兇的吵架,也只是對了一半,因為只有她在單方面很兇地說話,對家的他依舊是那無可無不可的樣子,安靜地望著她--即使她甚至激動地提出了分手--他同樣一副無奈的表情,然後甚麼也沒有表態。

「他究竟是想怎樣?」這個問題一整天在纏繞著她。哭得雙眼發腫,還沒有機會好好喘息一會便要上班。眼圈深了,就加多一點遮暇膏;眼蓋腫了,就塗多一點深色的眼影;臨出門前照照鏡子,看到這個用盡九牛二虎之力盡量使自己看起來更精神一點的倒影,她連咧嘴一笑去為自己打氣的心情也沒有。

回到公司都是做點行常的工作,沒精打采地打打字,懨懨悶悶地對對文件,整個人根本就心不在焉。她每隔兩分鐘便看一看 Iphone,為的是他來求和的信息,可惜卻沒有,甚麼消息也沒有。她由期待變緊張再變失落,下班的時候,基乎是拖著一副沒有靈魂的軀殼而已。

當她剛離開辦公室,正想得入神時,頭上忽然落下豆大般的雨水,漸漸愈下愈大,即使有帶傘的人也被淋濕,更何況是沒打傘的她,唯有半帶跑半帶跳地在簷蓬間走避。在那連綿不斷的雨絲中,頓時間,她忽然好像失去了方向;她向來都習慣每逢星期一都跟他吃飯,為了予人感覺灰藍色的星期一打打氣;這個連續了快要第一百次的習慣,卻忽然都中斷了……她討厭極了這個星期一,她厭倦這累人的戀愛輪迴,她也從來都不喜歡下雨天;上天卻像捉弄她般將所有事情安排在同一天發生……想到這處,忍了一天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她不顧雨勢,直接就往前走,索性就讓雨水和淚水混和在一起。雨水毫不留情地打在她身上,她的眼淚也更兇地湧出來。她不知道方向,也不顧途人的目光,只知道一直走一直走……直至前無去路,直至筋疲力盡。

會再等到下一個放晴的星期一嗎?

---------------------------------------------------Finished on 26/9/2012 00:01

這篇的誕生本是因為經過昨晚一場大雨後,想寫一篇跟下雨天有關的;原本找來「我真的受傷了」來刺激思維,不過今晚再續寫時忽然想起 Carpenters 的 Rainy days and Mondays ,覺得反而更有感覺…



Hanging around, nothing to do but frown
Rainy days and Mondays always get me down.......

Enjoy!


2 則留言:

  1. 我正想問是否因為昨晚黃雨紅雨所以你寫藍雨! (當時我未看到最後一段註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