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2

土耳其之旅-Cappadocia 篇 Part II


<嘩…拖到海枯石爛…>

第一天我們參加的 local tour 叫 Green Tour,是透過我們的 hostel 即日報名參加的。後來我們發現當地的小型旅遊社都有提供差不多的一天團,主要的路線就 分別有 Green Tour & Red Tour;紅紅綠綠怎樣分我都不清楚,不過我看大部份旅行社的路線都大同小異就是了。

第一站就是上一篇所提及到的 Gerome Panorama,相片照得不多,亦攝得不好看,因為只有親身感受才能知道當中的氣勢。

在 Cappadocia 有很多地下的古城,當中很多都是基督徒為了避開追捕而建立起來。它們雖然簡陋,內裡其實四通八達,也有細心的設計,例如通氣,走難等等,甚至連教堂或墳墓也包括其中。


這就是其中一個我參觀了的Underground City


地下城的通道大多像這樣,又斜又窄,真的肥多少少也走不過!


有光,就有希望
這就是地下城裡唯一的通風氣窗。看著這小小的洞口,假如我是住在地下城的人,這點光芒也應該就是重回地面的一點希望吧。


這其實是一個用作教堂用途的空間,雖然空空如也,卻也有其裝嚴的感覺。

這個 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 差不多有60米深,亦即是5層樓之高,是 Cappadocia 內最大的一個地下城,大得可以容納到二萬多人,可想而知內裡的規模有多大!在那裡玩捉迷藏,應該一年也不會被人捉到!


參觀完地下城後,就由地底就到高原。

其實也不是十分高的地方,但就足以讓我們腑瞰 Ihlara Valley。


枯竭色的土地,冬日在河水上的折射。好喜歡這充滿冬季的氣味。



如果可以的這,真的很想可以在這河邊遠足。沒機會散步,但喜出望外地,竟然可以在河邊享受午餐!



在河中的餐桌!!!好想坐在那裡吃飯呀!


從沒想過自己可以親身到這些彷彿只會在紀錄片中出現的地方旅遊呢!

我不懂如何形容自己當時的心情,只能很單純地寫下,我那一刻真的很開心!或許是我對枯枝的喜愛,或許是我對冬天的偏愛,或許是我對那川流不息的河流的熱情,總之在那中間走著的每一步,都特別輕鬆特別舒適~

團友們的步伐

我們的餐館

吃的都不是山珍海錯,卻覺得份外美味。很多時候,我們收入記憶的並非是食物的味道,而是那一刻的心情,同桌的伴侶,和用餐的環境;一百分的感覺,即使食物再普通,也會留下一百分的回憶。


TBC..........

4 則留言:

  1. It's really beautiful!
    ...and I feel the same about 拖到海枯石爛...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If I'm not being reminded by a friend I may just abandon it..LOL

      刪除
  2. 回覆
    1. Yes it really is a beautiful place!! Should pay a visit!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