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2

土耳其之旅-Cappadocia 篇 Part III

 <慘了還只是停留在 Day 1 @@>


吃過午飯後,又再走上我們那十人小巴,往下一個景點進發。

接著的是 The Village of Yaprakhisar,雖然叫作 Village,但在我們參觀已經是荒廢了。這地方有什麼特別呢?



不要少看那一座又一座奇形怪狀的石,中間那些洞穴就是村民的居所!他們沒有被地勢的崎嶇打敗,反而索性依山而建,就在山內挖建自己的安樂窩。人類與大自然並存,作有限度的開發,卻又能保存到大自然的天然生態,古代的人比我們更懂保育。

照片不是拍得很好。。請見諒 ^^"

連木門也被保存得好好的
相片照得不多,也是因為質素不是太好所以就不貼了。但不知道有沒有眼利的朋友們覺得這些山山石石有點面善?(應該都很難認到)原來在 Star Wars 中經常出現的野曠場景設計,就是取材自這裡!(有些傳聞說是在這裡拍攝,導遊澄清了其實不是,他們是參考了這處而再在別處重建起來)在石中走來走去的時候,想像一下有幾十隻飛碟在頭上飛過,一些 Jedi ,Master Yoda等等拿著 Lighsaber 在對戰著,嘩,好刺激呢!


馬不停蹄了一整天,終於來到觀光的最後一站--

Pigeon Valley


你可能會問:等等……又是啡啡黃黃的奇石?沒錯!整個 Cappadocia 就是因為這些特別形狀的石而聞名,花名「奇石林」嘛,難道只有一兩塊麼?我旅遊的時份是冬天和春季交替之時,冬天的積雪開始溶去,啡白色的石上蓋著點點白茫茫的雪,多美;而且這裡的石又跟剛才的有不同的作用……

除了是枯枝控,我也喜歡堆在一起的碎石


來個特寫看一看,整個山頭都佈滿一個一個小洞,原來人們為鴿子建造的藏身之所。我忘記了起鴿子洞的原因了,但同樣地,為動物們在野外建立居所,讓白鴿們自由地飛翔,當時的人真的很會跟大自然和平相處呢。


直至在 Pigeon Valley,我在 Cappadocia 只不過停留了不足十二小時,但沿路的風光,出人意表的「建築」比起 Istanbul 那宮碧輝煌的宮殿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來自城市,旅遊時就愈想往野外走,看看在這同一個天空下,擁有著如何截然不同的風景。


該晚很早便回 Hostel 休息,我們入住的是一座 Cave hostel,亦即是在山洞中的民宿!



不是甚麼豪華酒店,只有簡單的兩張床和浴室,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浴室內有足夠的暖氣,清潔又整齊,包早餐而且有接收力很好的免費 Wifi,價錢亦十分合理,算是不錯的選擇。同伴 P很早就睡了,我在臨睡前獨個兒聽聽音樂,寫寫 Postcard,跟香港的朋友聊聊天,整理及回想一下當天的行程和思緒;正正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旅遊真諦啊~~!

TBC......


6 則留言:

  1. 風景美到不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相片已經把真正的風景打了折

      刪除
  2. the 民宿 reminds me of where 聰明笨伯 lives!! xd

    回覆刪除
  3. 原來電腦睇比手機睇仲靚好多 .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都係既..因為我無改過圖,所以係原汁原味! (不過我好似已經係Facebook post過其中一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