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我的枯枝

<taken by me@ shanghai>

我都不記得,我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喜歡看枯枝。

大學的時候,當小巴沿著薄溥林道一直向上走,我的目光總被兩旁的枯枝吸引過去。
看著不同粗幼的樹枝,以不規則的方式往天上隨意伸展
有時單獨一棵樹的「枝態」已經很夠美感,有時候兩棵樹枝的重疊,又帶來另一種藝術感

或許就是從當時起,當枯枝生起了興趣
然後每次經過又高又禿的樹旁,便會定晴地留意一下它樹枝的紋路,彷彿在欣賞一幅天然的潑墨畫。

去年的上海之旅,旅途上見到很多很多的枯枝,為它們拍下了很多照片,心中為這額外收獲感到驚喜

有誰會想到,光禿禿的枯枝也會有人欣賞?

不要以為枯枝是唾手可得,隨處可見。一年春夏秋冬四季,只有四份一的時間才有枯枝。香港的冬天來得短,又回暖得快,春節還未過,綠葉已經遮蓋了大樹,茂密一片。

看著自己在上海拍的照片,煞是歡喜,很多很多在穹蒼下的枯枝照。看著看著,不知恁的,想起了周迅唱的<外面>。周迅不是專業的歌手,說話時聲線低且沈,但我就是喜歡周迅沙啞中帶磁性的歌聲。

最近又再重回薄溥林道,又再看見那一列的樹。頭幾天還見到不少的枯枝,心裡頭還滿心歡喜地打算找一天可以在那裡散散步,拍拍照。日子一天又一天地過去,大自然的步伐走得比我們想像中快;我還未有散步拍照的時間,路邊兩旁的樹已長滿了盛綠的葉。樹枝不見了,時間就在不知不覺間溜走了。

下次再見面,已經是一年後的光景。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會不會失敗
外面的世界特別慷慨
闖出去我就可以活過來



一離開頭也不轉不回來
我離開永遠都不再回來


5 則留言:

  1. 我也愛枯枝喎,上次去澳門影了不少,遅啲貼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話埋比我知你係澳門邊度影! :D

      刪除
  2. 好似叫白鴿巢墳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入到墳場!陰唔陰森,恐唔恐怖架?

      刪除
    2. 我日頭去,好靚猓,一點也不陰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