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2016 關西之旅--DAY 3 穿著色打掛拍婚照 !


原來大阪之旅還未完成 lol,應該說還有很多XX之旅未打過/被半途而廢。。。
趁有點空閒時間就打一打吧。

2016年的大阪之旅的其中一個重頭戲,就是去玩日式禮服婚照~
坦白說,日本對我們沒有什麼紀念性。一次偶然的機會,跟好友R小姐談起,才知道她原來在大阪拍過一輯,看過後覺得日式和服的婚照也頗漂亮,而且價錢亦不貴,跟M先生提議,也想不到他也答應一試!

在出發前我跟婚照公司的 makeup artist Mie 在 facebook 上詢問價錢及安排。Mie 是全公司唯一懂英文的工作人員,在她的介紹下我選了和式禮服+西式hairdo,也可以選擇更傳統的假髮頭套

這是他們家的網址:
http://blessusall-osaka.com/sp/plan/japanese-style/
(不過是全日文,還是直接在 facebook 跟 Mie 聯絡會簡單一點)

當天9:30我們便到了他們公司,首先是揀選禮服款式--男生沒太多選擇,基本都是武士款,還連有道具劍一把 haha。至於女生,原來日式婚嫁穿的和服叫「色打掛」,跟平時的和服是不同的!十分十分之厚,當工作人員幫我穿上時,我覺得自己像一隻糭!不過顏色和圖案真的很喜慶很亮麗,就好像中國人穿掛一樣吧!Mie 會先替我化妝,要留意的是她沒有預備假眼睫毛的,所以要自己帶備!

化好妝換好禮服後,便跟Mie & 攝影師出發到豐國神社拍照。就在大阪城附近,不用入場卷,遊人也比較少一點。


攝影師是不懂英文的,只靠簡單的肢體動作溝通,Mie 也會從旁協助。坦白說,攝影師的攝影技術不算十分好,主要都是在一些指定位置擺些指定動作那種 style。不過勝在可以一試色打掛這特別的和服吧!我們拍照時,也有小學生一看便知道我們在拍結婚照,跟我們說恭喜呢;也有些遊客把我們當成景點,直接拍下我們的照片 ^^"

完成拍攝後,他們要點時間執相列印(soft copy 全包,可揀一張放大列印出來)。這時候我們就先到附近的大阪城觀光一下。


大阪城的歷史,請參考 Wikipedia:
大阪城Wiki

天守閣人很多,對日本歷史沒太多認識的我們就只走馬看花。

到攝影公司取回相片後,餘下時間就是到處逛逛。看到了漂亮的晚霞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