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2

2016 關西之旅--DAY 5 京都巴士遊 Part 3 金閣寺


離開二条城,再去參觀另一座世界文化遺產:金閣寺

鹿苑寺日語鹿苑寺),又名金閣寺,是一座最早完成於1397年(應永四年)的日本佛寺,位於京都府京都市北區,是一座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寺院,其名稱源自於日本室町時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將軍足利義滿之法名,又因為寺內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全是以金箔裝飾,所以又被暱稱為「金閣寺」。(from Wikipedia)


金閣寺的入場卷貌似一道符。我不信此道,貪得意貼上臉上。


寺前有一個湖,湖水帶綠,四周被綠葉包圍,不同層次的綠使金閣寺的金更突出。當天天有點灰,假如有日照直射到金閣寺上,想必會更閃閃生輝。




隨著湖繞住金閣寺環覽一圈,不同角度看都有它的美。此處的綠葉讓景觀生色不少。





站立在寺頂的鳳凰(定係雞?)

金閤寺的建築方格很帶中國色彩。我不懂建築,卻好想知道:如何鋪金而不沾俗氣?


M先生那無限zoom的鏡頭偷看到寺中最底層的佛像。

 白蛇塚




讓人參拜的地方

斜陽的光線柔和地灑在寺內,特別舒服。


晚餐又回到京都站旁的商場,隨意找到一間看似有不少日本人排隊吃的壽司餐廳。



食飽,又行下地下街。京都之行就告一段落~餘下時間就會在大阪啦。

<京都千奇百趣>
驟眼看跟香港的士有99.9%相似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