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1

2016 關西之旅--DAY 5 京都巴士遊 Part 2 二条城


繼續京都遊,離開現代化的鐵路,即將要前往世界文化遺產二条城。

二條城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二條城町的城堡,建設於江戶時代初期(1603年)。曾經是德川家康的寓所。位於京都市街的一座平城。1994年,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列入世界遺產中的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狹義上,二條城,就是江戶時代築起的城池,但是在廣義上,是指第十三代室町幕府將軍足利義輝的居城、織田信長為十五代將軍足利義昭建造的城池,1573年織田信長舉兵将足利義昭放逐河内,此城便被焚毁,在其它地方另筑二条御所,之后献给皇太子。但是一般所提及的二條城,是德川家康築城的二條城(朝廷則稱之為二條亭)。
--- copied from Wikipedia haha

 沒有唸過日本歷史,反而曾經在打機中見過這些歷史人物的名字🙈 

雖然是城堡,卻給人低調樸實的感覺,那一點點金的點綴不覺俗套。



面積很大,我們就一直沿著公園走。



護城河


某天看電視認識了「來待石」,很多日本庭園裡的石雕/石燈籠都是出自來待石
是一些快失傳的手工藝

遠眺護城河

沒有像其他國家的城堡的氣勢,卻另有一番恬靜的氣息

我們買的票是可以進入城堡內參觀的,就像參觀城堡主人的家一樣,印象中地板是木製的;跟外圍一樣,沒有浮誇貼金的裝潢。不過不淮拍照,所以都沒有相片留下。

有興趣可以到它們的網站看看>> http://www2.city.kyoto.lg.jp/bunshi/nijojo/index.html

二条城後,就到金閣寺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