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0

那些年…


終於看了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看完之後,我也有一點點明白為什麼大家會那麼喜歡這電影

中學的時代,其實我是過得很開心的
雖然唸的是女校,絕對沒有像電影中那些頑皮無聊的男同學
但因為聯校活動的關係,漸漸也認識了些男生;後來甚至像小班教學般一起補習會考--那是我唯一跟男生一起上課的經驗,但那時的我們應該每一個都很喜歡這補習班,亦因為這補習班,往後很多事情就因此發展起來。我想,這段回憶足夠彌補因為唸女校而缺少了的體會,看著幾個男生,會認真唸書之餘,總愛說些白痴話或是做是無聊的動作,而我總會忍不住大笑起來--其實我覺得有這樣一面的男生其實很可愛的!

青春總是燦爛的--至少對我來說,我的中學比大學時期來得更多姿多彩。九把刀這故事的成功,不是因為描述了一個很感人的愛情故事,只是他憑藉這故事,成功挑起了大家「想當年」。我一邊看,一邊勾起了不少中學時的回憶;想起一些人,一些事,和一些遺憾;臨看電影前本來還害怕會帶來失落的情緒,但慶幸地我發現到,現在當我回想屬於自己的「那些年」時,有的是會心微笑的感覺,這樣子証明,我的 teenage 並沒有白過。

電影中我最喜歡的一幕,是在相隔兩年後,因為一次台北大地震,柯騰隔著電話終於再跟沈佳宜聯絡上。兩年前,因為一件事,大家因為誤會而各自痛哭,把自己的感覺抑制住,也沒有好好跟對方說清楚,令雙方不再走在一起;兩年後,事過境遷,柯騰和沈佳宜都長大了--甚至沈佳宜旁邊已經有另一個人--但至少,雙方都已經儲有足夠的睿智和成熟度去重談當年的事,而當大家再談起的時候,都是帶著寬容和感謝;看到這一幕時,感觸很大,因為太清楚當中的感受:要重新面對曾經很喜歡但最後沒走在一起的人,還可以真誠地跟對方說謝謝,不容易啊……看著那一幕,心頭再次有被揪著的感覺,連眼淚也差點流下來…

假如真的有平行時空的話,在那個時空中,那條愛情綫會繼續延續下去嗎…?

看過這電影,真的如我所料被喚醒了很多回憶;那些年,我是個快樂的女生,不管是學校內的或是學校外的朋友,都曾經一起瘋過頑皮過笑過哭過;我好感激在我中學生涯上出現過的每位。

沒錯,回憶總是美好,但過度的回想會使人沉淪,最終還是要往前走。就讓那一切曾經遺憾的,完美地活在那個平行時空中,就好了。





電影的主題曲,未看電影前覺得還好;當它在片末開始播起時,竟然令全場的人都乖乖坐著直至「全片完」打出;可能其他人是因為畫面還在播放著,但我是因為還在回味著。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記憶中妳青澀的臉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桌墊下的老照片
無數回憶連結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後的約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呆呆地站在鏡子前
笨拙繫上紅色領帶的結
將頭髮梳成大人模樣
穿上一身帥氣西裝
等會兒見妳一定比想像美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時光
回到教室座位前後 故意討妳溫柔的罵
黑板上排列組合 妳捨得解開嗎
誰與誰坐他又愛著她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擁抱妳 擁抱錯過的勇氣
曾經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後回首才發現
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妳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告訴妳 告訴妳我沒有忘記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
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抱著妳
緊緊抱著妳

2 則留言:

  1. 完場那刻, 內心仍然震撼

    回覆刪除
  2. 咁我又未至於震撼咁誇張既...哈哈; 最多有啲漣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