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0

我的中學好友

昨天跟一位好久不見的中學同學晚飯。

對上一次見面時,已經是兩年前的事--那時候,我還在聯合醫院實習;那時候,媽媽還在;那時候,才跟前一個他走在一起。

事隔兩年,中間也很少聯絡,直至最近才再次聊起來。

兩年後再次相聚,雖然大家有不同的職業,不同的朋友堆,不同的經歷;可是啊,卻一點生疏也沒有,依然能夠暢所欲言,說的都是心中真正的想法。

有時候,真的很感恩在中學時候認識了那麼多好朋友。我倆一個文科一個理科,一個好動一個好靜,從來沒試過同班,相信唯一的共同點就是有夠單純白痴--誰想到兩個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人,自中三認識了以後能夠繼續友好下去?

維持友誼還真是件不容易的事,以往唸書時天天見面的朋友,在開始工作後還能夠三個月見到一次面已經算不錯;坦然,有時候我也是個懶惰的人,也可能會有點重色輕友的時候,再加上偶爾的考試等等因素,要跟朋友保持聯繫絕對需要十分的心機和一百分的時間分配。起初也會擔心某些朋友在疏遠了以後就很難再溝通得上,但誰知道呢?不好好去試的話才一定不可能再繼續這段友誼呢!

晚飯後我們走到海傍吹風聊天(因為那餐廳實在太吵,吵得我們幾乎要以嘶叫的聲線才能聽到對方的話),一來到海傍,少不免就會談到那些年。才是十八九歲時的我們,曾經在7-11買過一大支 absolut vodka 和橙汁帶到文化中心旁的樓梯去,企圖自行混出疑似 Screwdriver 的飲料--結果當然是好難飲啦!已經是好些年前的事了,但依然印象深刻。可惜的時,當時的其中一個同學,在這幾年間竟然完全斷了聯絡;摸不著頭腦,有點唏噓,有點無奈。

昨天聊得很開心,希望我們也能夠找到自己心中喜歡的事,一起向著目標努力!


2 則留言:

  1. 回覆
    1. yes really feel sweet to have good friends aroun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