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Intouchables


在考試期間一直聽到很多好評的一套電影。

內容大致是講述一名四肢癱瘓的富商 Philippe 聘請了一個出身貧民區兼且犯案累累的黑人 Driss當他的貼身護理後的故事;擁有無數財產的他內心其實充滿痛苦,相反身無分文的他對事情總是漫不經心,同時以非一般的方法跟顧主相處--就是忘掉他身體上的障礙,就把他當作一名普通人來看待。

未看這電影前,聽到很多人大讚這戲--雖然單看電影大綱也猜到是那種彷彿充滿正能量的戲種。無疑,在整個過程內,真的會看到 Philippe如何在 Driss 的影響下享受他未嘗過的快樂,亦看到 Driss 對他的重要性和他的 Driss 的信任。這些故事提醒了大家對待身體有障礙的人應取的態度,亦告訴大家別總帶有色眼鏡去看曾犯罪的人,都是很正面的信息。但坦白說,作為一套電影我認為它實在過份平淡,中間描述一件又一件事情,都令人像喝著一杯白開水般淡而無味,輕鬆但沒感覺;而且當中有不少場面都是隨隨便便就略過,例如 Driss 的弟弟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令 Driss 非走不可?而 Philippe 更是主動叫他離去?這個我真的不太了解,是我領悟力低或是我太貪心想這部份的戲劇性可以更重?

可能事先的讚賞太多,看畢反覺有點失望。我可是看到好幾次都睡著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