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坐定定看TBB台慶


向來星期一都沒甚麼心機約朋友,所以今天一放工便早早回家。跟爸和嫲吃過晚飯後,便打算等看大太監(是的,我近期竟然很師奶地喜歡看「大太監」,入面的演員的演技都算不錯看,而且我好喜歡聽那些充滿四字成語很文縐縐的對白,米雪這個慈禧太后好好看 LOL)。怎知,在廳閒著閒著,才忽然發現電視在播台慶!原來今天是台慶(即是無得看大太監 T.T

我這個小時候也算是電視汁撈飯長大的典型港女,在媽這TVB死硬派粉絲的影響下,幾乎是被無綫的節目浸大的。印象中,還在唸小學的我是會期待某些大型節目,例如:台慶,香港小姐,勁歌金曲,還有兒歌金曲。那時的日子很簡單,跟家人一起看電視已經很開心,可以看畢整套節目的話,更是滿足。

後來升上中學後,開始會上網後,便開始脫離了看電視的習慣。可能晚飯後不久便躲回房間上網或是溫習,因此即使在家吃晚飯,也可能跟爸媽見面的時間也很短。身體在家,卻只顧跟朋友交流,房門外的家人卻懶於去理。

到了再成熟一點才留意到這問題,發覺單單吃飯時跟家人閒聊幾句是不足夠的,於是便開始嘗試陪他們看電視。我嫲嫲只是很簡單的老人家,不會看英文台,家中沒有收費電視,亞視就不用說也不會看啦,所以基乎都是在看TVB。老實說,有很多劇集和所謂綜藝節目真的悶得要命,很多時一邊看一邊也忍不住在按電話--(話說回來,有一次我很佩服自己,竟然可以陪他們看畢整個胡楓80歲的大雜燴 show,悶爆!!)。但與家人的溝通,很多時都在看電視時談這個笑那個,慢慢地建立出來。畢竟你很難每每都跟老爸用摸酒杯底談心事的方式來聊天吧!(而且我家中亦不習慣這一套 LOL)

就像今晚的台慶,都是沒甚營養嘻嘻哈哈的一個騷。沒有高深的道理或驚世表演,但至少我跟老爸都笑了,你又說說這個主持,我又笑笑那個藝人,阿嫲就在打瞌睡中突然醒來又加插兩句,輕輕鬆鬆就過了一晚。一家人一起看電視,總比各自各做不同的事好。其實有時候,不費分毫,也能感受幸福。:)


PS的話:雖然沒有大太監,但看台慶又比看那悶死人的<愛。回家>和<名媛望族>好,那兩套劇真的好悶……

還有,我爸是很留意娛樂新聞的人(其實各類新聞他都能記得很仔細),所以對於藝人的認識,他應該比我還要多。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