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錯愛



「醫生你好。」
六十歲的她,精神煥發地緩緩坐下。

「哈囉。」我微笑著跟她打個招呼,對過名字後問道:「最近怎樣呢?」

「現在的我,很開心哦!」她架著副眼鏡,從容的容貌看起來只有五十多歲的樣子,以前抑鬱症的陰霾已經難以在她臉上找到一絲痕跡。

「是嗎?有甚麼令你開心呢?」

「我現在每天都去做義工,又學跳舞,交到很多朋友。以前的我,一個人在美國負責養大幾個仔女,又要工作。五十多歲退休回港後,一直不適應--不適應香港的生活,不適應無所事事的生活,抑鬱症就不知不覺襲來。現在吃著藥,好多了,又再找到很多活動充實自己,不會再悶悶不樂了!」

她已經完全康復過來,穩定了很久,只需要幾個月才回來覆診一次。

「那麼,跟先生的關係可好嗎?」我第一次見她,剛巧看到檔案中有提到她跟丈夫的關係,所以也略略問一下。

她擰擰頭,「我們住的是村屋,現在分在不同層數,那就相安無事。醫生,你知道嗎,他曾經要求我做『那回事』,可是我不肯。我覺得他很髒,因為他原來連男人也喜歡。我真的接受不了,所以現在分開睡,是最好的相處方法。」說罷,一副淡淡然中,帶點無奈的表情。


聽罷,我久久未能定神過來,沒想過這比戲劇更戲劇性的劇情就發生在眼前的太太身上。她離開診症室後,我不禁去猜想,那是一個怎麼樣的故事?她先生,會是因為世俗眼光才跟她結婚生子,但到最後卻還是壓制不住那潛在的意識而讓太太知道嗎?那她呢?知道那一剎,有怎樣的感受?

她怪他髒,他又會怪她的不諒解嗎?

誰人有錯?還是因為社會世俗的目光才造成的悲劇?

嗯,我不知道,異性同性雙性戀這議題太多爭辯。我只願,大家都能找到真愛,不要再因為其他原因釀成錯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