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土耳其之旅-Cappadocia 篇 Part IV


我們在 Cappadocia 前後只逗留兩天,兩天的行程都是相當緊湊。單是第一天的風景已經美豔得令人讚嘆不已,接著來的又會怎樣呢?

在 Cappadocia 的第一晚我們很早便入睡了,為的是第二清早的重頭戲---

坐熱汽球

出發前往土耳其前,有位前輩就剛從這裡旅遊回來。他告訴我說:「可以乘坐熱汽球的地方不多,其中一處是澳洲,一處是土耳其。兩處所看到的風景是截然不同,卻各有特色,絕對值得一再觀看。」碰巧小妹在遊玩土耳其前的數個月才剛從澳洲的 Cairns 嘗了人生第一次的熱汽球,興奮的回憶還未消散前,竟然再有機會敖遊萬里高空!


這裡的熱汽球公司實在五花八門,懶惰的我們都只是透過 Hostel 報名便算。比較過價錢,原本想選比較早出發的 Anatolian 公司的,可惜已經滿額了,唯有選比較晚一點出發的。

曉陽初升,雖然零晨四時便要起床,但興奮的心情蓋過一切疲倦。

我猜大部份的公司也有包早餐。我們先被帶到市集附近一間小餐廳,跟一群來自韓國的旅行團團友一起吃早餐;他們還真準備充足,連即沖咖啡,泡麵等東西都自備呢!

早餐過後,便乘車到熱氣球起飛的地點。沿路已經看到不少七彩繽紛的熱氣球升上半空,每見到一個,心裡便忍不住尖叫一聲。好期待待會兒的風光呢!

~我的signature影子自拍~
終於,終於下車了!踏在乾旱的草地上,一步一步的爬進籃子內,心跳便不期然的加速起來。


這是我在籃子內徐徐升起時所看到的景象。二十多顆色彩斑爛的熱氣球在我眼前同時高飛,在那一望無際的土地上,映照著高低起伏的山巒--我恨不得我的眼晴就是一部攝影機,能直接拍下眼前所見到的然後輸入我的腦袋中!



熱氣球一直往上飛,感覺上比澳洲那次升得還要高,還要遠;印象中,駕駛員好像說有升到一千公里(還是一千里??)那麼高。我不知道 exactly 那有多高,我只感到,我好像快要離開地球表面了。地面變得遙不可及的遠,俯瞰延綿不斷的山丘,遠眺的是若隱若現似有還無的雪山,無邊無際。




一生人有幸看過如斯美景,那一刻真的想過,當下即使死了也於願祝矣。

在天上飛翔了差不多兩小時後,終於要降落到地面。第一次坐熱氣球時不怕死,是因為天真地以為不會有意外發生,怎料我們從澳洲回港後便發生了紐西蘭有熱氣球在半空爆炸的意外。這次再挑戰,整個過程很平靜很順利,沒有一點點意外。

再乘車回 hostel 時,才是早上九時多;我們連跑帶跳,立刻走上旅遊巴,繼續開始我們下一節的 Red Tour!

TBC....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