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August: Osage County 一個葬禮四個失禮


看了 August: Osage County(中譯:一個葬禮四個失禮)

老早已經在 facebook 看到這張 poster,在完全不知道這電影說什麼時,一見到 Meryl Streep + Julia Roberts 這麼勁的組合時,已經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入場看!

入場前看過 synopsis,知道大概是一個家中的丈夫/父親突然過身,一堆好久不見的親朋戚友因為葬禮要再聚首一堂;每人各自帶著自己的煩惱,又要面對成為遺孀的母親--一個尖酸刻薄又嗜藥成癮的老媽子。這個家庭組合並沒有因為父親的過身而變得更團結安寧,反而幾乎每人每天都有麻煩事發生!

一看這個故事背景便能想像到一幕又一幕的「六國大封相」,果然沒錯;坦白說這類dark comedy 的目的就是令這個家庭弄得有幾複雜得幾複雜,每個家庭成員所發生的事好笑得來又有點 pathetic,亦因為劇本是改編自一套同名舞台劇,所以每一個對白和演員的發揮都是電影中的精髓,而海報中你看到的每一個演員都絕對不會令你失望。當然焦點依然會集中在 Meryl Streep 和 Julia Roberts 身上-- Meryl Streep 演的那個刻薄成性的大 PD* 老媽簡直出神入化啦,都不用我多說;至於大口姐姐,我好久沒看她的作品了,不過大敵當前她都沒有鬆懈,把大家姐一角演得很好!她跟 Meryl Streep 有多場罵戰,場場的張力都爆發到極點!一個字:好正!

片長差不多2小時,卻一秒鐘喘息機會也沒有,大龍鳳高潮疊起;不是胡鬧的鬧劇,每一個角色都有很鮮明的性格。看完電影後才知道是原是一套著名的 Broadway play(見識少不知道),弄得我也很想看一次舞台版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