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

夢想成真--南海十三郎!



星期六晚看了一生人最期待的一套舞台劇--南海十三郎!!!!!!!

事緣是這樣的,小學五六年級的那年,不知道從什麼途徑看到了由謝君豪主演的舞台劇<南海十三郎>;那時雖然腦荀都未生埋,但不知道為什麼卻被這故事深深感動,亦喜歡上謝君豪這演員,當時除了謝霆鋒/Leonardo DiCarpio 之外,迷的偶像也包括謝君豪!(我猜當時其他同學仔應該不知道他是誰吧,也沒有跟人分享過這秘密)以當時有限的資訊,我還特地租了電影版的錄影帶來看。那時入世未深,都不知道當時的我對南海十三郎這故事理解其實有多深;但怎樣也好,這劇和謝君豪成了我心中神級的劇目和演員。十一二歲的我,好恨好恨可以在現場看一次南海十三郎,不過年紀太小,根本就是遙不可及的事。

如是者,過了十多年,一直沒有聽聞重演的消息。人長大了也偶爾跟朋友看看舞台劇,不過近年的謝君豪都在大陸搵真銀,沒有在舞台演出。直至2013年的某天,我在地鐵站匆匆走過時,竟看到謝君豪重演<南海十三郎>的海報!還有蘇玉華當女主角,簡直是神級組合!可是發現 poster 那刻已經為時已晚,賣票的限期早就過了。真的好失望,事隔十多年再次重演,那時我猜應該可一不可再了吧。後來跟有看過的朋友聊起,聽得我牙癢癢,真的好恨現場一賭謝君豪的風采!

然後來到2014年頭,有一晚跟父親閒聊期間,他竟然提起「南海十三郎好似遲啲會係西九戲棚做,而家賣緊飛噃」,聽到這句話時,我頭頂立刻著了燈,雙眼發光!我可以百分之二百肯定這只是個巧合,因為我從來沒有跟老爸說過我喜歡看<南海十三郎>的!感謝老爸的提醒,馬上上網找找找,發現正在城市電腦售票網賣票;在沒有找過任何一個人去陪我看之下,二話不說訂了票--當看到電腦上寫著「確認」那一刻,我已經感動得想哭!

我終於有機會在現場看謝君豪演十三郎啦!

為了最近距離去欣賞,我選了第2行的座位,雖然位置比較側。當演出的日子愈來愈接近時,心情也愈來愈緊張!兩星期前到通行琴行拿票後,一直都小心翼翼把它保存好。

終於,終於來到2月22日。最後找來了 M 先生去陪我看,在外國長大的他對這劇一無所知,但他也願意陪我看,其實也算見證著我夢境成真的一刻(好誇張的說)!坐第二行真的好近舞台,但也不會看得辛苦,所有演員的表情變化都看得一清二楚。一開幕已經萬分期待謝君豪的出場,到他真的出現那一刻,卻反而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當年十一二歲時的夢想/幻想竟然在今天切切實實地發生了!

好好看,整套舞台劇都好出色;謝君豪的演技實在太出神入化,十三郎的高傲,癡情,正義,才華,落泊,失常。。。他都能一一演譯,整個人都被他的一舉手一投足吸引著,使人覺得根本眼前的謝君豪就是南海十三郎!我好記得,小六那年曾為十三郎的下場而流過眼淚,沒想到十幾年後的同一幕,我也再次為他而落淚。

三小時的表演好像一眨眼就過去,到謝幕時才發現,謝君豪老了不少,自己也不再是當天的小女孩;但感激春天實驗劇團,讓我有機會實現小時候的一些夢;雖然只是簡單的一件事,但這感覺依然在我心頭翻滾著。



後話:人總是貪心的,看過表現後,也真的真的好想可以跟謝君豪拍個照和拿個簽名!(我沒有幾可會這樣恨見一個明星的)可惜他們沒有這樣的安排呢。。。。如果識人做舞台劇就好啦!! (瘋狂 fans mode 中)



4 則留言:

  1. 真係一齣好戲,上年我在新光戲院看了,認真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我錯過左新光個場..無得睇埋蘇玉華
      謝君豪真係做得好好 *u* (心心眼中 XD)

      刪除
  2. awesome recap!!! 總覺得只有謝君豪才能演活十三那種天亦妒的風骨!!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十分認同你所說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