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

Facebook- A look back

最近 facebook 因為10th anniverysary,給大家送上一個小驚喜-就是將每人 facebook profile 內的回憶做成一個一分鐘的 slideshow,包括你最初 post 過的東西,最多人 like 過的post,和隨機抽一些相片(後來好像有個可以自己揀相的version)。有不少朋友都試玩過後share了自己的「回憶錄」,大叫"good old memories!!" 。我也有貪得意試玩,看到一些舊相片,但最後也沒有公諸於世--因為這個所謂的回憶錄,根本就是一個被修飾了的回憶。不是嗎?相信很多人都是從大學年代就已經開始玩 facebook,那時候像個傻瓜般什麼都擺上去;到現在,無十年都有七八年,有誰敢說自己從來未試過刪除或 private 起一些不想再看到的相片?(如果你很醒目的從不會放相上facebook/真的從來未有過任何改變, 恭喜你)看著那個 look back, 看到那明知不是自己第一張的 profile pic, 真的唔慌唔令你 think back 一些已被收起的記憶;再隨著它飄出更多張相,你就愈記得有幾多張相被你 delete/private 掉。。。而往往這些你選擇去埋葬的,不存在於 facebook 這 recollection的, 通常都是影響你至深(或是你太樣衰)的事。。所以 "A look back" 這一件事實在十級矛盾!加上它那激昂的背景音樂,實在令我有點毛管棟。。。。自己看過一次就算了。

話說回頭,原來 facebook 已經有十年歷史,以一個 social platform 來說都算很長,不知道下一個十年會不會有新的social network 玩?

4 則留言:

  1. 我年紀大,見到自己第一張PRO PIC,記憶又喚起,年紀大的人容易懷舊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當年第一張profile pic 已經一早被我delete左啦

      刪除
  2. 我也是剛剛看完才發現自己已經用了 facebook 差不多九年... OM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八年。。時光飛逝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