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你與我仍心跳一切都不重要

一連寫了好多篇影評,好像都沒怎樣記錄生活

普通港女一名的我,生活淡淡似是流水。。

冬季最喜愛的兩個季節已經過去,幸運地剛過去的農曆新年紅日不用 on call,由年三十晚開始到初二都可以陪足家人,又剛好家中位位都不用工作,在歲數漸長的階段,會開始知道能夠「齊人」是多麼難得和值得珍惜的事;
初一晚第一次約了大班朋友仔到M先生家中作飯後活動(當然要十萬個感謝為了預備招待我的朋友而獨個兒把家中打掃得乾乾淨淨的他!),9/12的十二人再加幾位的另一半,一大班人嘻嘻哈哈的好熱鬧!可惜一直跟家人同住,不過我猜將來如果有自己的空間後,我應該會是位好客的主人,絕不介意邀請朋友上我家玩!我真的好喜歡一班朋友圍在家中那 cozy 的感覺!可能是從小在大家庭長大,過時過節都慣了一大班人一起過,當然大前提是都是我熟悉的朋友們啦!

休息夠了,初五上班去,又要開始當個努力的孩子。真的好感恩身邊有那麼多熱心幫我們的 senior,而且充滿智慧,有人免費袋錢入自己袋的機會不是常常有的,雖然辛勞也值得珍惜。

最後想說一下,今天門診的新症是一位年輕少艾,其實沒什麼嚴重的精神病,只是從小得了一種叫 Tourette syndrome 的症狀,就是身體某些部份會不自覺地抽動/不自覺發出聲音,即使吃藥也會時好時差。現在的她已經唸大學了,身邊有好的朋友有穩定的戀情有和諧的家庭生活;她也坦誠地告訴我中學時同學們都還未成熟,總會拿她的症狀來開玩笑,但她都樂觀面對,選擇在校外當義工認識到幾多朋友。她是個開朗健談又樂觀的女孩,很久沒遇上那麼正面的人,連我也被她的笑臉感染到,診症期間的氣氛都十分愉快。人們常常說「你的樣子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反而我認為應該是「你的笑容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懂得笑的人,更差的人生總找到美好的一面。


想起謝霆鋒的陳年舊歌-「遊樂場」,很多痛苦其實都源於過份執著;人生嘛。。。還不過只是來這世上遊玩一番。最寬廣的公園遊樂過為何認真?


5 則留言:

  1. 係呀,無事多相見,有時間就要同家人朋友聚下

    講開妳那病人,我提議妳看一套電影叫"一首搖滾上月球" 台灣電影, 大力推薦

    回覆刪除
  2. 應該不會令妳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似乎落左畫,希望佢會出碟!

      刪除
  3. 係呀,之前在油麻地百老滙睇都係一曰一場,唯有等碟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