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

虎毒不吃兒?

我想全城這一夜也應該在討論九龍城那宗 BB 失蹤案。

回想這單新聞,最初知道時,所有證據矛頭都指向拐帶兒童的大陸人;BB的媽媽描繪得繪影繪聲,又說到那拐子佬怎樣聲東擊西,問路後把BB帶走。那時在沒有多想清楚之前,也有一陣恐慌過,替失蹤了的BB擔心,為痛失寶寶的母親憐憫。

過了幾天,跟一位同事閒聊到這事,他個人認為有大陸人拐帶的機會其實不大,原因如下:
1)整個大陸有十幾億人口,當中一成多是兒童,正常取易不取難,何必山長水遠到香港來拐帶?(又不見得可以賣貴些<--我加的)
2)就算真的是拐子佬,拐走BB後都要找買家;在香港何來買家?如果要帶BB出境回大陸根本是一定會落網
聽著聽著,又覺得頗有道理;這時想起之前 QEH 也發生疑似拐帶兒童事件,最終查出都只是鬧劇一場,純粹虛驚;加上報紙提供BB 父母詳細的 personal history &複雜的 family history,心中便浮出假設,可能是決裂了的父母爭B心切,把事情誇張了鬧大了 ;

日復日,都沒有什麼消息,就在BB媽咪報警第十天之時,警方把媽媽拘捕了

原因是,涉嫌非法處理屍體

在電視新聞第一次聽到這消息時,全身打了個抖

隨後從網上看到的新聞,暫時最新消息是BB在十幾天前一覺睡醒被發現沒有氣息,懷疑被焗死,然後將BB的屍體放入小提琴盒內,當.垃.圾.棄.置

好難想像!有丁點惻隱之心的人都不曾會有勇氣去把一個疑似死去的人當垃圾棄掉,更何況那是你的女?一個只有6個月大的BB女?姑勿論那死亡原因孰真孰假,就算發現她斷氣那一刻有多驚慌也不至於會忍心將BB隨手就拋進垃圾站!這不是一般人會有的反應;這個媽什至後來想到自編自導自演阿B被拐這戲碼,對著記者警察裝可憐足足十天,由頭到尾看到的就是她只顧為自己開脫。她有多愛鍚這BB,有多著緊她,大家心照了。這個阿媽,感覺很 psychopath。

全城由鬧爆大陸人,變成鬧爆這位將自己個女當垃圾棄置的阿媽,覺得被騙了同情心很憤怒云云。我想,明事理的人都會知道這些利用別人同情心的人只是少數,並不會因為狼來了第二次而以後不再幫人(第一次是今年把父母謀殺後又是自編導演父母失蹤的不肖子);整件事,最可憐最無辜的是這個BB,天知道她在生時那個阿媽有否對她好過,短暫的生命就這樣無聲無息結束。但願她現在是身在天堂,不用再受苦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