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Dear Jane

看這篇前,請先看看它的 Part I 煙花易冷,回顧一下。

------------------------------------------------------------------------------------------------------

Dear Jane,

Hi... 你好嗎?好久沒見面了,上次收到你的來信,有點突然,卻十分窩心。在這 whatsapp 覆遲一點也嫌慢的世界中,能夠收到一封親筆為自己一字一句去寫的信,絕對是幸福滿溢的事。

對不起,拖了這麼長時間才給你回信,主要原因想必都是千言萬語在心頭,一時間,難以快速整理且表達。我一向都不善辭令,你應該知道的。

說起十五年前的煙花,我當然亦歷歷在目。當時跟你分到同一班後,一看見你便一眼定情,我知道我人生中必要努力至少把你追一遍;現在看來,我的眼光果然不錯,你都依然是個標緻的可人兒。感激你,當年竟然不嫌棄我這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來跟我一起。那年中學的午後時光,直至我往後多年的學生生涯中,都是最開心最難以忘懷。畢竟青春的日子,都像首圓舞曲。

我知道,我知道父母要移民的決定對你和我的傷害有多深。我們被迫在一息間長大,面對分離;我們以為自己懂,其實十五歲的我們,懂個屁?我以為把你帶到所有地方去製造回憶,我們的關係就夠鞏固去遮風擋雨;但你說的對,多燦爛的煙花都有回歸平淡的一天,多深刻的感覺隨時間流逝都會沖淡.......

離開香港後的日子,一點都不好受。我的英文不好,連被人家用英文罵什麼都花上好一段時間才弄清楚。連自己的情緒都未搞定,還憑什麼去維繫一段長距離戀情?說到尾,我只是個自私的人,沒有好好關心你,沒有好好珍惜你.....到最後,為你為我也好,放手,是唯一出路。還記得那年第一次回港度聖誕,本以為可為我倆冷戰中的關係破冰,可惜倔強的我們還是選擇了獨自過度佳節;最後那一吻,就在灣仔合和大廈前,你的眼淚混和了你的潤唇膏,嚐到那掛在嘴邊的一抹苦澀時,我知道我不能再給你帶來幸福了.......

一晃眼便十五年,今年都已經三十有二。現在這刻的我,有個很固定的女友,短期內未有結婚打算,但我猜,她也算是我的結婚對象了。由十七歲開始的愛情路,並不平坦,甚至有點曲折;不過,沒有昨天的種種,也組合不成今天的我。煙花的花瓣再盛,今天該也只剩下褪色的乾花;硬要用力捉緊,反而愈容易使脆弱的它化為碎片。學會放手,也是成長的一課吧。


勿念
二零一二。冬

---------------------------------------------------------------------------finished on 18/12/2013

又是久違了的出品

本來沒打算為那篇煙花易冷 寫 Part II  的,不過今天忽然留意到組合 "Dear Jane" 這個名,好像信件的開頭,然後他們那首「無可避免」的歌詞又剛好有點寫中了感覺,於是便寫了這篇

喜歡的話請讓我知道! :)




聽一下。

曾經貪新鮮帶你走 曾經捨不得放你走
回顧共你遇到過的 花光一晚也未夠
燃燒了燦爛換來平淡 像煙花的花瓣
只不過我們濃厚記憶 越來越變淡

就算再吻一次亦難避免 嘴邊只感受苦澀
遺憾是越努力捉緊這碎片 越難令它重現
就算再說一世的經典 這種感覺仍可改變
請不要再悼念從前 講分手不必講 再見

成長等於不要獻醜 成長等於需要放手
難以避免事過境遷 轉身一切已沒有
明知勉強亦未能維繫 莫非一生一世
衷心祝福你我能看開 別盲目控制

就算再吻一次亦難避免 嘴邊只感受苦澀
遺憾是越努力捉緊這碎片 越難令它重現
就算再說一世的經典 這種感覺仍可改變
請不要再悼念從前 講分手不必講再見

原來從前誰也有錯 原來沿途誰都心多
痛恨過 卻記得清楚 浪漫怎麼經過
算甚麼 曾在軟弱時 其實得不到你認可
若那日你沒離棄我 已是某段情歌

就算再吻一次亦難避免 嘴邊只感受苦澀
遺憾是越努力捉緊這碎片 越難令它再現
就算再說一世的經典 這種感覺仍可改變
請不要再悼念從前 講分手不必講再見

2 則留言:

  1. 回覆
    1. Thanks!! 久違了的留言, 多謝你的支持!!!!
      希望你之後都多點留comment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