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

土耳其之旅-Hierapolis + Pamukkale 篇 Part II

一不離二,二不離三。在 facebook post 出土耳其(千年)遊記後被串我會否寫寫下寫出中二周記, 哈哈 我就一於努力再出多一post!

(別忘了我還有千年澳洲之旅未寫啊~呵呵!)

btw 有關上一篇的事.. 忘了寫在 hierapolis 那間 hostel 吃早餐等出發期間, 跟過不少來自不同國家的人聊天, 其中一個是位來自波蘭的女士。她來土耳其好像是因為生意/工作原因(事隔太久都沒什印象),她跟我們介紹她住的地方,又說說那裡好玩的景點,還寫下了聯絡方法,邀請我們到那裡旅行時去找她!超 nice 的!(可惜我把那聯絡方法弄丟了)

好,說了幾十句,現在正式出發到 Pamukkale

Pamukkale 為什麼叫棉花堡? 全因為它白雪雪的外貌;那為什麼會白雪雪呢?應該好多人都知道那些是 Calcium Carbonate 的沈澱物;那裡的源頭是一個溫泉,水一直往下流就累積成一層又一層的「棉花」

一去到,真的大開眼界,眼前的世界變成雪白色,但站上去的質感卻是硬的。其實棉花堡覆蓋的地方很廣,不過一開步見到少少已經興奮不已,怒影相!

一層層!




枯枝控出動!



走不了幾步便拍了很多相,但其實,前面才是戲肉!

因為前面有水源,所以有一個又一個水氹,可惜當日穿了(超窄的)牛仔褲,只可以站在淺水的地方影一下相。我見到有些人穿上 bikini 在那裡浸水!!我都好想在棉花堡內浸住水看風景!




當日都幾多遊客


我想當天我應該拍了萬幾張相,現在看回,張張都差不多白雪雪中有點水,拍那麼多幹麼?

還有,看著白雪雪的棉花堡不知有否令大家聯想到雪,然後聯想到應該好冰冷--錯,全錯!那天太陽曬得興起,我們完全帶錯衣服,曬到眼都撐不開!

整個下午就在這些棉花堡間上上落落,來來回回,拍一些張張差不多的相片。其實地面好滑,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跌倒事小,濕身事大!

行程最後就是去了附近一個古代的 Theatre 參觀,雖然露天,但設計到可以環迴立體聲!


遠望個景好靚~~!
好!完了一天團之後便回程到 hostel。當天晚上我們又要開始坐巴士,已經忘了坐多久但今次好像不用坐過夜的。巴士上有一對來自巴西的姊妹,剛大學畢業來旅遊(好像其中一人也是醫科的!),另外有一位來自南韓的男生,是位基督徒,不停說著他侍奉的理想!最喜歡自由行就是這原因,可以跟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背景的人有交流;那管只是一小時的對話都是很好的經驗呢!

該天晚上轉車又轉車,終於去到 selçuk 的 hostel,到埗時間都不早,印象中只是洗澡後就睡了(我都完全忘了是那一夜在 hostel 的 dining room 聊天,然後聊聊下,房東那隻大狗忽然發惡把同伴嚇倒 XD)

下篇向 selçuk 進發!(看我幾時才打下一篇 X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