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土耳其之旅-Selçuk/Ephesus 篇 Part I

寫寫下, 再看看照片, 發覺原來這個土耳其之旅快寫到尾聲!!

來到尾二的一站- 位於土耳其西邊的 Selçuk
因為Selçuk 的地理位置就在愛琴海附近, 一海之隔就是 Greece / Athens;其實在夏天是會有船從 (我忘了是 Selçuk 或是 Izmir ) 出發到希臘, 我們出發前看到這個十級興奮, 心想如果可以乘機到希臘踏上一腳都好! 不過可惜那陣子還未算夏天, 不是旅遊旺季就沒有船出海了 >.<

經過了1年半之後, 提早退化的我完全不記得當時住的 hostel 叫什麼名字. (其實有 mark在 當時 samsung 部 S2, 不過電話壞掉什麼都沒了). 我只記得那個主人是一個好悠閒 feel 的男人, 那裡有一隻很大的狗, 有一間很 cozy 的客飯廳。那幾天吃的都原來是男主人的媽媽煮的家常菜 (早餐是土耳其式的蕃茄炒蛋加大量麵包), 晚飯後我跟P 兩人都坐在地氈上摸摸狗,聊聊天.

土耳其家常早餐
因為不是旺季, 住客只得小貓三四隻, 除了我倆還有一個在 Abu Dabi 唸大學的中國男生。剛巧我們要參觀的地方都差不多, 所以在 Selçuk 的一天便一起同行。(我都是完全沒印象坐什麼交通工具去觀光..猶如斷了片般)

Selçuk 是一個充滿宗教, 歷史和傳說的地方, 當中附近的以弗所(Ephesus) 大家在聖經中都應該會聽過, 所以參觀的地方都跟曾經聽過的不同故事有關, 就像History 堂的 outing般!

第一站是去耶穌之母瑪利亞之家 (House of the Virgin Mary), 小學中學唸的都是天主教學校, 中學更加與瑪利亞有密切關係,所以一直都習慣了叫「聖母瑪利亞」. 據說瑪利亞是被耶穌的門徙帶到這裡定居下來






離開 House of the Virgin Mary 後, 下一站便是 Ephesus, 一個曾經是重要的 "commercial centre", 十分熱鬧的地方.

好啦好啦, 其實我覺得如果我要好仔細地逐件遺跡介紹, 不是不可能, 只是我又只會又再拖文, 然後大家又看得悶......所以還是算數罷!












最記得呢個- public toilet, 個D窿就係廁格!






古老既廣告...呢幾個圖案係教人點去搵妓女 lol


雖然單看相片似是一堆支離破碎的石頭,但其實是歷史的見證. 在現場看到這些, 再讀一讀簡介板上的故事, 加上一點想像, 就好像坐了時光機, 穿梭到了幾千年前的時空. 而且可見當年有些雕塑的確很宏偉

好, 時間關係, Part I 就此完結, Ephesus 下篇繼續再會!

TBC

2 則留言:

  1. 就在不久前,我不斷在網絡上搜集土耳其旅行的資料,想不到m.小姐有到過土耳其,粗粗的看了看你拍的照片,我不曉得應該讚揚你的攝影技巧,或是天氣狀況實在好得沒話說?那剛剛好的天空藍讓每個風景都悅目了很多,沒長篇大論,沒旅遊書上豐富的資訊,有難得的好天氣和好照片,豈不是已經很美好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沒有攝影技巧,純粹天氣好,我用的只是傻瓜機!
      那你的土耳其之旅計劃得如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