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4

3 Idiots


中文名好像叫「作死不離三兄弟」,我卻喜歡直接把它叫作「三個白痴」XD

之前沒多留意這部印度電影,只隱約聽過有人將它和「Slumdog Millionaire」作比較;後來朋友們推介說很好看,無聊的我打算叫我弟陪我去看,怎料他早已經看過了,還要是3次!!(因為他覺得好好看…)所以無奈地只好自己看。

這套電影其實早在 2009 已經推出了。內容大概講述在印度內每一個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兒子成材,而在他們眼中,只有當上了工程師便等於成功;所以明明喜歡攝影的 Farhan 也被推入了工程界中的一流大學;在那裡他遇上了真心想當工程師但家境貧窮的 Raju,還有天份很高的 Rancho;大學的校長完全信奉精英制度和傳統的教育方法,學生們只要乖乖地唸書考試才會成功,但 Rancho 覺得讀書應該從興趣出發,亦認為人應該追求自己的理想;他一次又一次挑戰地挑戰傳統的底線,使身邊的人惹上不同的麻煩,但每一次都能夠化解,而且最後亦說服了那固執的校長………

沒錯這電影的宗旨很有意思…又有親情和兄弟情,很難會有人覺得它是一部差劣的電影;但我最多都只會給它 3.5 粒星……或者我太冷血?它某些情節我覺得有點過份煽情,亦都過份理想主義;一邊看一邊在想,這電影好配合羅文的某些勉勵歌曲…簡單直接一點就是「老土」。無疑這電影娛樂性的確很高,我特別喜歡那個演校長的,他的「痴脷筋」使他更好笑,但我對於那些長達十分鐘,表情有多誇張要多誇張的 Bollywood Dance 卻不太有興趣……(也慶幸自己沒有進戲院看這戲)

飾演主角 Rancho 的 Aamir Khan 表情真的很浮誇,表情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搞什麼?喜劇感我感受不了,感動位亦不能被他的演出感動,一點好感也沒有…相對地飾演 Farhan & Raju 那兩位就看得我舒服得多;另外如上段所說,校長那嚴肅中略帶低能的樣子就真的很有喜劇感了!

斷斷續續終於完成了長達三小時的電影…幸好沒有花錢看…但同時也不明白為什麼我細佬可以重看3次……


PS
好無聊的對話: 當我告訴朋友們我細佬竟然看了「3 idiots」3 次時, 其中一個回我「9 idiots」……LOL

昨晚在尖沙咀一個兒遊蕩時又買了幾隻 CD 和 DVD! @@....

2 則留言:

  1. 在戲院看了45鐘走了。那些人生道理太老掉牙又肉麻,小學生也嫌幼稚啦!

    回覆刪除
  2. Anonymous25/9/11 11:47

    我都係當茶餘飯後好似周星馳的笑片咁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