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月亮下禱告


月亮下合上雙手去禱告
祈望愛終於可天荒地老
全銀河在聽 全銀河做證
但這夢想卻剩你總聽不到

大地上伴你高低都跨過
而你在倦了後 仍伴我坐
柔情待我 情深望我
然後你轉身遠去剩低我

*如你可聽到這禱告
願原諒孤單女子不敢去表露
每夜我只好對月盡訴 繁星裡獨舞
寧願永棲身黑暗 怕夜變早     如你可聽到這禱告
別留下孤單女子跟戀愛跑步
我漸覺身心氣力盡耗 而偏你未到
期待你終可趕到 會共我抱*

靜靜望著你總不知所措
人像眼被蓋著一幅白布
靈魂如被擄 無援如被告
是你未知道或裝不知道

默默落淚只因見你不笑
隨你復現笑臉 人被照耀
誰完全重要 誰真重要
其實我需不要答亦知了

Repeat*

何時才明白你心底真相
你似暗格總喜愛合上
像石頭倔強遍歷創傷 能撩動我幻想


80 後的女孩子們,應該沒有誰不認識 Sailor Moon 吧!
而它的主題曲,隨了周慧敏唱的「你你你,快跪下」之外,大家對這 Sailor Moon super S 的片尾曲有印象嗎?
本來我都不太記得,但重聽之後,我的記憶被喚起了,什至懂得跟著唱;小學時還不太知道什麼歌星時,這些兒歌就佔了很大部份;那時喜歡這歌只因為旋律動聽,根本完全不留意也不理解歌詞說什麼
但十多年後的今天,我重看這歌的詞,才發現原來訴說少女思念愛人的心情;所以,這首歌很可能是我印象中,第一首接觸的情歌!!
雖然是兒歌,但歌詞絕對不幼稚也不無聊

為什麼我會忽然說起這首歌呢?
原因是,今天我知道,填詞人原來是身邊一位朋友
我驚訝的不是在於他填了這首歌,
我驚訝的是沒想過我身邊的一位朋友竟然是填詞人!!!!
原諒我的膚淺,當我們這一行又會填詞的人,我打從心底覺得整件事很型
而他今天竟跟我分析起歌詞起來,又告訴我他怎樣把半隻腳踏進了音樂界(他說的「再見二丁目」和「約定」都是我很喜歡的)
當我在 houseman 時常在混混噩噩時,他竟然就在實習那一年寫下了很受小朋友歡迎的歌詞
好。型。

(可惜自問我的文學修養真在太低程度,而且他說要跟他學填詞的話要$1000一堂喎,如果唔係,我應該會叫他教教我,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