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

在某電影中語重深長的一句話。

人生每天都在出現大大小小的事;幼稚園生在學 ABC,小學生在念乘數表,中學生在讀歷史科學,大學生在看著更多無邊無際的參考書。

看起來多無聊,對將來亦無直接用途。但事實真的這樣嗎?

沒有好好學好 ABC,根本就沒機會晉級學乘數表,更枉說之後的中學和大學生涯。沒錯,可能今天你計錯了這道附加數學題,對將來你的人生沒有影響;但假如不認認真真對待這一個科目,你的成績一定會被它拖垮,往後的日子,可能會難走了很多。

小時候不懂,常在埋怨,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某某人總是順風順水,自己就在崎嶇的路上顛簸?時至今日,其實你知道,沒有當初那一摔,你不會練到站起來的毅力,你不會認到甚麼使你摔倒,也不會學倒怎樣才不會再摔倒。

在經歷過高高低低風風雨雨後的人,應該會覺悟,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原因,和影響;就像蝴蝶效應一樣,即使看似有多微小的事,也有可能使你往後的人生出現變化;分別就只在於程度深或淺。

對不如意或不想做的事問「為什麼」只是徒然,反之回頭看看「如何」走過這一關,那才不至使曾付出的努力付諸流水。

沒有完全徒勞無功的事,只是你還未領悟到而已。

3 則留言:

  1. 哈,我也忘了 LOG 是什麼了

    回覆刪除
  2. Anonymous3/11/11 22:44

    對呀…像steve jobs年輕時學過calligraphy,後來apple就是靠漂亮的字體吸引用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