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How are you?

小時候學英語,其中一句最記憶猶新的對答話句是
"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

人長大後,每當跟朋友相隔好一陣子沒見,不知從何處入手 update 近況的時候,就會應用到 "How are you?" 這一句;可是我發現,原來要真心真意回答說 "I'm fine!" ,是不容易的事。

但我想說的是,最近對於身邊近況真覺得有種 everything is fine 的感覺。生活中細微的起伏當然會有,偶爾會為自己在工作上的不才而懊惱,為自己的懶惰而內疚,對某些人的態度不明所以…雖然如此,但這陣子還真是有種平淡是福的感覺。我有好好的朋友,有好好的家人,已經好難得。

這幾天都在斷斷續續下著毛毛細雨,在別區工作的朋友甚至遇上傾盆大雨,但幸運地,只稍稍開過雨傘5分鐘。可能只是巧合,但我會為此而快樂。

昨晚跟好友sorB參加了一位新朋友的生日晚餐,餐前餐後都喝了些白酒,而晚餐中也品嚐了些質量似乎不錯的紅酒。其實我不懂嚐酒,只靠直覺去分辨好酒和劣酒,而剛巧晚飯中的紅酒我都覺得不錯,至少淺嚐幾口也不致令我有反胃的感覺…雖然相對地還是比較喜歡較易入口的白酒。晚飯的法國餐也很好,主人家叫了很多菜,而我個人比較喜歡那餐廳的頭盤--生牛肉他他真的很好吃,新鮮新鮮;鵝肝也煎得好香,外脆內軟;goat cheese 我竟然出奇地不覺得太膩,反而覺得很香濃……晚飯後跟sorB去 shisha,我好喜歡她的形容--「偶爾來糜爛一下」;也是啊,我們不抽煙不酗酒不濫用藥物,但偶爾喝一點酒抽一下 hookah ,放鬆自己一下,還說得過去吧。

今天,跟好友LLL專程走到數碼港。好友在倫敦讀書,閒時喜歡跟她的男朋友走到 Hyde Park的草地上曬曬太陽。無聊的我,也湊巧好想在香港找到可以躺著看看書的草地,於是便相約一起到數碼港的草地去。出發前我們還一直為天氣擔心,沿路一直看到烏雲密佈,到埗後還有些雨絲。我們最終還是在草地上坐了下來,還好草地不太濕;而且幸好我們選擇堅持;我們坐低後,天上的烏雲漸漸散開,休息了幾天的太陽終於走出來,陽光灑照在草地上,甚至把我們曬得有點熱。我們享受著迎面的海風,看著頭頂上的藍天白雲,在軟軟的草地上吃吃東西,看看書,然後聊著很多不著邊際的話。也許,在其他人眼中,我們花時間走入偏僻的數碼港是好無聊的事;但享受了一個下午的日光浴後,我覺得很值得。找到一個會願意跟自己「坐在草地上看看書聊聊天」的人是不容易的事,然後在接連下雨數天後竟還可以重見太陽,這是無比的快樂。我承認自己是個物質主義的奴隸,常常靠物質來得到快樂;但這樣的享受,一分錢也不用花,卻又使人十分滿足。美中不足的是少了我們的合照,我期待她下次再來香港探訪,很樂於當你們的領隊!:D

在眼睛也睜不大,手機也看不清楚的情況下拍
沒經任何修飾。雨後的確有晴天的
Hello Grass! :D



另外,這陣子被問到很多問題,間接/直接地都引起了一些思考

從來都以為「你想成為一個怎樣的人」是很難回答的問題,想不到現在的我已經想到了答案,希望自己可以好好記住,盡量使自己往後的人生也能做到心目中那樣

至於「被需要的感覺」是否重要,在這一刻對我來說,還是覺得很重要;但重點是「被自己喜歡的人所需要」,朋友/家人/情人也好,只要是對我來說有一定重要性的人,我也希望能夠在對方心上佔有一些份量(是天蠍座的性格作祟嗎?哈)所以,當不肯定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地位時,無可避免也有點患得患失的感覺


不自覺把話說多了,是時候發個美夢!

2 則留言:

  1. 「你想成為一個怎樣的人」的確是一條很難答的問題..

    回覆刪除
  2. 真的不容易,但我認為至少你要思考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