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Somewhere in time



如果不是 ball 的介紹,應該不會知道有這電影…1980年的戲,比我還要老;而竟然土豆有這經典的電影!

其實故事帶點童話化,而且好簡單--身在現代的 Richard 因為旅行的關係,在一間古老酒店中看到 Elise --一個屬於1912年代的漂亮女演員--的照片後一見傾心,甚至嘗試催眠自己…終於進入了她的世界,遇上了她,認識了她;當跟她才開始享受甜蜜時光的時候,他卻被拉進了時光的隧道,回到了從此沒有她的世界。

哈,不知是否年代比較久遠的原因,整套電影的感覺好夢幻;男女主角都有懾人的氣質和魅力,在如今這個年代的明星好像被比下去。就故事來說,如果要挑剔的話當然有好多地方可以指出,但還是算吧…反正這電影賣的都不是故事…總之我不覺得特別感動或浪漫就是了。

至於回到看這電影的原因,就是跟我連續兩天夢到相似的事有關吧。可能因為常在 REM Sleep 的階段就醒過來,我是很會記得自己夢境的。這兩天的夢,之前也有過類似的…後來在現實中發生過一些改變後,已有好一陣子沒有了。但,最近只是有些微的變化,潛意識已經急不及待又再走出來……夢中的確很高興,但醒來後也令人困擾:一來因為夢境中的感覺太實在,當意會到現實中的反差,就會帶來莫名其妙的失落感--就像電影中的 Christopher Reeve一樣;另外,它逼使我去面對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有時候理智勉強把那些不理智的想法推走,殊不知原來它根本沒有消失,只是潛藏在一角,當理智稍為薄弱時就走出來……告訴你,「喂,這才是你心中喜歡的…」這樣子其實很折磨呢………

除非只有夢境成真,或是有方法永遠生活在夢中;否則每天墮進太美好的夢,那坦白的現實就會變成一場又一場的惡夢了。


PS: 今早起來終於不再記得發過的夢!YEAH

2 則留言:

  1. Anonymous6/11/11 18:00

    哈…不好看嗎?
    大概因為我本已經認識主題曲,所以看起來覺得特別有味道…
    男主角從夢中醒來在哭的一幕我覺得很感動。

    回覆刪除
  2. 不是不好看,但不會特別深刻。獨立來說那主題曲真的很好聽,是靠那音樂帶出夢幻的感覺
    他醒來那一幕我都很有同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