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外星人 II

有看過外星人的故事嗎?


自從外星人突然消失的一刻開始,小芝已經學會了接受現實;跟外星人的友情只是短暫而虛無的歡愉,學校內的同學們才是真實而長久的。

偶爾,外星人也會通過一些方法跟小芝通信;禮貌上,小芝也有給它回信。外星人說它很掛念地球,很想念小芝,有機會一定要回來云云;已經長大了的小芝對外星人的說話一笑置之,只當成客套說話,也回覆說很歡迎它重訪。

小芝已經很理智地將外星人歸納為非同類,而且她也不想讓同伴們知道她曾跟外星人打交道的事,畢竟聽起來是多麼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呢。

可是,事情卻在小芝的意料之外發生了--外星人竟突然再出現在小芝跟前,還告訴小芝它特意移居到月球,就是為了容易些親近小芝;而它為了見小芝更從月球飛往地球一天。小芝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切嚇呆了,她沒想到外星人竟然真的為了她而離開它的星球;她勉強跟外星人閒逛了一會,看著眼前興高采烈的外星人,小芝卻一點高興的感覺也沒有--這個明明不屬於這地方的外星人為什麼會再次出現呢?她根本不渴望再見到它,但當她一再想到外星人為了自己一些無心插柳的說話而遠赴月球時,內疚感便油然而生。這使小芝更加不想面對外星人,很快地,她便跟外星人道別--她知道這其實使外星人十分失望,轉身的一刻她連它的眼睛都不敢望一眼,因為她感受到那灼熱的目光;而她,也背負不起外星人為了她的付出……

曾經,小芝還因為外星人的不辭而別而耿耿於懷;當時的她大概也沒想到,有些事情只適合活在歷史和記憶裡;強行把被美化了的回憶帶來現實再發生一次的話,恐怕就只有換來醜陋的下場了。

-------------------------------------Finished on 16/11/2011 00:05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