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

八月軒(沒有相的食評)

(圖片來自openrice)

2011-11-28

今晚跟大學其中最好的朋友一起吃晚飯,補祝跟我同樣是天蠍座但性格大相徑庭的莊小姐的生日;壽星女說要吃中菜,所以就約了她心儀想去的八月軒。我們一行四位,星期六晚才打電話訂位依然沒問題;原本我們約了七點半,可是原來他們只接受兩輪時間的訂位--18:45 或是 20:30,比較不方便,相信第一輪的客人更需要在 1.5 小時內埋單離場。最後我們選了八點半,畢竟我即使準時放工,最早也至少七時才能抵達旺角!(最後亦証明約遲一點的決定是正確的… T.T)

我和另外兩位朋友先到達,大概八時他們亦未能安排我們入座。因為我們買了蛋糕,所以就先交給負責登記的那位姐姐替我們放進雪櫃;我們見她隨手把蛋糕就放在一旁,接著便忙著自己的工作,也真有點擔心那蛋糕會被這樣遺忙……我們站在一旁觀察了一陣子,看著她帶著蛋糕入酒樓內才放心 XD

最後八時二十分我們就被安排入座,被帶到餐廳內最盡頭的一角,好處是自成一角,任我們說話多吵也不影響別人,亦相對較安靜;壞處便是叫天不應叫地不聞,如李生所言--真的死在那裡也沒人發現;所以我們叫侍應也有一定難度啦。

菜單有四人套餐,但我們最後選了散叫。

第一道菜是個冷盤,莊小姐說明是貴夾不飽的菜(名字不清楚因為不是我選的),有三款食物:鮑魚仔+青瓜,拍黃瓜,海蜇頭;哈哈,少見多怪的我們見到有鮑魚便哇哇聲,剛剛好一人一隻,當然不會是乾鮑啦,其實我不懂吃但作為一道前菜,感覺也頗新鮮;海蜇頭一向是我喜歡的食物,貪其爽口,不過如果味道能夠惹味多一點點會更好;總括來說,這頭前菜感覺很清淡。

接著上的是「脆皮BB豬」,對於好想吃乳豬的我們,一人只分一件實在不太夠喉。乳豬皮當然很脆,不過連骨一起上,沒錯可以令外形上看起來較大份外,我會寧願師傅切得更薄。另外要挑骨頭的地方就是它把乳豬醬直接就塗在乳豬上,如果不吃乳豬醬的客人怎辦好呢?

吃到這裡,我們開始有點擔心晚飯後要再找地方吃第二場…因為每人分到的份量都很小…

跟著三道主菜便一起上枱:

「古法羊腩煲」--雖然壽星主角不吃羊,但我們另外3個都想吃,所以還是點了。終於有「很大鍋」的感覺。羊肉很稔,真的一點點羶味也沒有…不過其實我覺得,羊肉帶一點點羶味才夠惹味。配料還有枝竹,荀,菜,好豐富的一煲,也把我們餵飽飽了!好掛念坤記那種用 gas 爐滾著的羊腩煲,一群朋友在冬天圍在一起吃羊腩煲和煲仔飯,好開心呢!

「蒜香肉」--其實有個較好聽的名字,不過我忘了@@;中規中矩的一道菜,沒太大驚喜。不過因為它是在冷盤後第一道上的菜,在肚餓的情況下,那撲鼻的蒜香和煎得金黃色的豬肉當然變得十分吸引啦!

「脆皮坑腩仔」--比較特別的一味;牛腩通常都跟粉麵,乾吃還是第一次;可能是習慣的原因,還是喜歡「濕吃」多一點 :P。

連續吃三道肉後,加上一人一碗白飯,竟然吃得飽飽的!

食物總括來說不錯,不過服務就非常一般了……我們準備了生日蛋糕,侍應在我們進餐中途便老實不客氣問我們上不上蛋糕。。。。 =.=,還要不止一次…因為切餅費要收$50,所以我們決定另找地方切蛋糕!!

開心的一個晚上~

埋單4位總共 $68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