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

Amelie


又是另一部很多好評的電影,都是在這個新年假期完成。

這是一部十分小品的電影。因為有對古怪的父母,Amelie 從小就是孤僻一人,沒朋友;即使長大後,也充滿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還有她跟她的鄰居的關係非常微妙。有一天,她發現了家中牆壁中埋藏著的一個「寶藏」,她也發現了樓下水果檔那老闆家中的門匙,還有一個常常在火車站的證件相快拍亭埋首找垃圾的人…這些都帶領著她做出出人意表的事;最後,Amelie 遇上了她喜歡的人,也是用盡她與別不同的方法去換取她的愛…

感覺其實頗清新的,輕快的音樂,巴黎中的小鎮和奇怪的女生,整個故事沒有特別的伏線,所以 Amelie 做的每一步都令人感到新奇;就只有來到最後,看著她既想把喜歡的人帶近自己身邊,卻又同時因膽怯而停滯不前,也有點為她心急。但是,整套電影也是沒多高低起伏,所以呢,選了在深夜時份看這電影的我,就屢次敵不過周公便睡著了,如是者要分開了3次才能完成……所以有時候,平淡跟沈悶的界線,真的很糢糊。

不過我也很喜歡 Amelie 這角色,看似只活在自己的世界內,其實同時也細心地留意身邊人的一舉一動,悠然自樂,所以當她最後能找到喜歡的人,我也很為她高興!她,其實很勇敢呢。

另,背景音樂都好好聽!不知道它有沒有soundrack?!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