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

四季....? 煲仔飯!

又來不付照片的食店記錄。

上周六到了好友 J 會所打網球,哈,話說我學了網球都好一段日子,還是第一次跟短訊好友以外的人打球;好明顯啦,一小時的時間,有九成都在拾球,最多也只有連續來回擊球十次,哈哈,明副其實的「拾下拾下」…

做完運動後便一起吃飯,這個冬天我還未有吃過煲仔飯和羊腩煲!不過只有兩個人是沒可能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所以就選了煲仔飯,而 J 就提議到廟街著名的「四季煲仔飯」去。還真有點慚愧,畢竟在廟街附近的廣華也做過六個月houseman,竟然沒有去過廟街吃飯。其實我不介意衛生不衛生的問題啦,在廟街吃飯就是吃它的風味。

在廟街左穿右插後,終於來到有賣煲仔飯的飯店。一望過去,真的嘩了一聲,因為在排隊的人龍好長呢…!但要吃就始終都要排,跟好友聊聊天,時間好快打發過去;而且可能如好友所言,我們只有兩人,比起多人數的快些可以入座!

在這種地方吃飯,落單當然要夠爽快,我們老早已選定了要吃的:每人一個臘腸排骨飯加一個大蠔餅再加一個咸蛋瘦肉白菜湯。湯先上,是一煲上的;這個煲好有親切感,因為跟我家中用了好多年的煲是一模一樣的,還是同樣都是底部不平坦 XD 所以未喝就很有家庭式的感覺;原本以為會是十級味精湯,但一喝之下反而覺得跟家中滾菜湯那種味道很相似(雖然我的家從未煮過這湯);咸蛋的味道替這個湯調了味,加了點白菜,清清地,不錯;當然不是天王級好喝,但這樣簡單的湯總不能要求太多吧。

接著來的就是蠔餅。對於我這個正宗潮州妹,蠔餅已經吃了很多遍;飯店寫明是「鴨蛋蠔餅」,好像很正宗似的,可是一來的始終都是炸的蠔餅,就有點失望了,須知道真正潮州的蠔餅該是用煎的!!!!(這個我剛跟我老爸再求証一次,証明我沒有記錯);好友J愛點豆板醬,而我就愛點魚露;炸的東西不會太難吃,但個人來說覺得不出色。

最後出場的當然是主角--煲仔飯!他們標榜是炭爐煲仔飯,其實不用寫,在排隊是也見到他們在鄰鋪不停地在焗飯啦。上飯後要先蓋住蓋讓它焗多一會,才會做成飯焦;一開蓋,飯香撲鼻,熱呼呼的,好溫暖!!加點醬油,把飯拌勻。好可惜我是不吃臘腸的,所以我只有嘗過排骨,哈,相對飯而言,排骨的size比較小巧;不過我也吃得很飽就是了,而且也算有吃到我最喜歡的飯焦!(沒錯,吃煲仔飯最大的意義就是吃它的飯焦!)不過這裡的飯焦,不知是什麼因素影響,感覺好像沒「坤記」那處的香口和脆,是那個煲仔的問題還是因為我太快開蓋呢?

老實說,這裡的食物不是十分特別出色,兼且你絕不可能在此計較衛生問題;在廟街吃都是吃它的風味,而且價錢又便宜(我的好友J不停地說我們到 Four Season吃飯…超無聊!),所以吃得很開心!!

忽然好掛念以前 UYL時期一大班人到鵝頸橋吃大排檔或是到九記吃打冷小菜,好懷念那些地方的鑊氣,好想可以再去大排檔吃咕嚕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