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El Pomposo

平安夜前一晚到了在 Elements 三樓的一間西班牙餐廳 El Pomposo 吃了一個 pre-Christmas celebration dinner。一向好少到圓方去,一來地點不特別方便,二來那裡的商店大多是只可遠觀的名店,三來是我每次在那裡都會迷路!最多都只會光顧那裡的戲院,和經過那裡的九龍站,所以我完全不知道原來圓方三樓有個 open area 的。那處是一個呈圓形的廣場,有數間餐廳環繞著,而抬頭就會見到高高的「凱旋門」和其他豪宅 LOL,感覺上還蠻有氣勢的;再加上那一棵棵掛上了紅色燈飾的聖誕樹,美得令我有點驚喜!

El Pomposo 其實有些露天的座位,但在寒冷的天氣下還是室內比較舒服。我們被安排到高桌那邊,其實頗舒服的,不過後來當食物上桌後便發覺桌子不夠大。我們剛好趕得及 Happy Hour,在對酒精一曉不通的情況下選了 Chardonnay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LOL…還有我其實只認得 Chardonnay 和 Riesling 兩款 White wine,哈)如果有機會再去,應該試試 Sangria,現在才知這是西班牙國酒…

吃西班牙菜當然要試 Tapas,不過我也不太清楚有什麼 signature dish 是一定要試的,所以每次吃tapas 都是隨心選;這次本來想選一個 meatball 和一個 spicy mussell,不過侍應提議轉吃一個 cream sauce 的青口,所以最後只選了一個 tapas。

首先上來的是 Plato Mixta (剛好在 openrice 看到那 platter 的名字),有4款西班牙火腿和 cold cuts,2款硬芝士,quince paste,和2碟橄欖和紅黃椒絲;哈,其實從頭到尾我對於這 platter 上的材料都不認識,只認出火腿,芝士和橄欖,是後來到 openrice 看別人的 review 才知道另外那些東西是什麼 @@;那4款火腿/cold cuts都很咸香,不過相對較常吃到的 parma ham ,油脂感亦比較重,用來當下酒小吃是不錯!那2款硬芝士,其中一款比較膩,只吃了一小片,另外一款就比較易入口,送麵包剛剛好;至於那塊 Quince paste,因為那時候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所以也不知道那吃法,只知道味道酸酸甜甜的,原來那是一種梅做成的,通常歐洲人會把它配芝士跟麵包一起吃,據說可以提升芝士的味道層次…哈,雖然不知道我那遲鈍的味蕾能否吃得出芝士不同的味道層次,但有機會要再試試看!因為不愛橄欖的關係,所以我沒有嘗到;至於那碟醃泡過的紅黃椒絲,不好意思,同樣地吃不出個所以來,都是從 openrice的食家中知道答案,不過都是開胃的前菜啦!

好快便送上那個肉丸,隔了這麼多天後,我連那是什麼肉的肉丸都忘了,印象中好像是混合了兩款肉的……這個肉丸中規中矩啦~

好,隨後而來的就是侍應小姐提議的 mussel in cream sauce (+/- white wine...我忘了);本來想叫 tapas size 的青口,最後竟來了一鍋青口!!嘻嘻,其實是那個煲太大;一打開蓋,裡面的忌廉汁好香呢!大概有十多隻漲卜卜的青口,新鮮而且好肥美;又忍不住把那汁點麵包吃,所以這一道吃得很飽!還是最喜歡配這sauce的青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個煲在保溫方面只是一般,以致青口很快變冷,如果可以 keep 住滾燙的溫度就 perfect 了~

最後還有一個海鮮意粉。因為已經好飽的原因,不是吃了很多,印象亦不太深,都應該是中規中矩的一道意粉吧。

十分愉快的一頓晚餐,我想這是值得重來的餐廳;還有謝謝請客~
離開的時候我們都是在圓方內迷路了,哈哈。在兜路時,發現不少看起來不錯看的餐廳,有機會再去試試看!


-----------------------------------------------

題外話:一張相都沒有的餐廳 review 的確很難會吸引人去看,但也希望能通過文字紀錄一下自己吃過的; 畢竟跟朋友們吃飯聊天是十分快樂的事!

PPS: 無聊在 google translate找到, El Pomposo 是解作「有神氣的」意思…LOL

3 則留言:

  1. Anonymous6/1/12 22:08

    厲害啊…寫食評也很在行!

    回覆刪除
  2. 我前排都岩岩有去食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