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1

=(

我不知道我這算不算是 arrogant
我只知道, 不管我是一個抽血員還是一個要抽血的實習醫生
我們都是在盡我們的責任, 幫你抽血, 務求看清楚整個情況, 作出最適當的治療
沒錯, 我知道抽血被針刺好痛 ( 我自己昨晚也被抽了血)
但有時候血抽不出來, 要移動針頭, 還什至要再嘗試刺針; 我們也不想, 也絕不會是故意, 貪好玩嗎?
但是, 已經是成人, 一點點痛都忍不了嗎?
真的有需要開口大罵, 然後說髒話嗎?
我知道絕不需要把這事放在心上, 也不會 take it personally
但那一刻, 我真的生氣
已經很忙做得很辛苦, 我不望病人對我這卑微的實習醫生多謝什麼, 但也無必要受你的氣和侮辱
看吧, 這真是一個訓練 EQ 的戰場
幸好有好人的抽血姐姐幫我, 她真的好好人好好人

然後晚上的時候, 又不幸被已經刺過了病人的針咀刺傷
雖然傷口真的很小
但那一刻的感覺很差
一個人走到急症室
又累, 又擔心
我真的好想睡在 cubicle 的床上
一邊等, 一邊還被 call 要抽血
不知道為什麼, 有一剎那我真的好想哭……
點解做得咁辛苦但又要被人罵又要大意傷到自己|
好想找個人借個膊頭來挨一下
好想可以立即回家
不過我知道這些都是細路女的想法
已經工作中的我就要背起責任完成工作
而且哭也沒用
同樣好幸運地
有mandy 幫我清減點功課及抽回那個累我刺到的病人的血
其他 wards 的姑娘知道我 Needle stick injury 後都沒有再追call, 而且回到病房後也問候我
而當晚剩下來要抽血的病人, 都有很明顯的血管, 很快就抽完
特別是 E6 的阿 sir & 姑娘, 又安慰我又幫我找 MO 簽consent, 好讓我快些回家休息
真的好感動, 多謝哂

簡單的安慰已經令我好過好多
thanks so much.

最後臨 9am 忽然又要intubation, 又有cardiac arrest 要 CPR……最後病人救唔番…都有點突然; 一開始我以為有機會的…但我的頭腦已經太混亂去想些什麼…謝謝 harry 幫我執手尾

只是過了第一個星期
還有漫漫長路
better not to think too much now.

2 則留言:

  1. 我婆婆o個時俾人洗傷口, 覺得好痛, 佢竟然打個護士隻手 ... 諗返起個護士都幾慘 :( 加油呀, mindi!你一定可以克服一個又一個的考驗架!

    回覆刪除
  2. thanks ar...today i'm scratched by a porpor >< pooo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