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初生之犢

見到了自己最細的表弟(也應該是最後一個吧)
剛出生3天的小豆丁
比我前臂差不多長
安靜地躺在育嬰車箱內
推得大力一點也會跟著震抖的小不點
感覺很是脆弱

看著這個小寶寶
不禁想起23年前的我也是同樣一團沒反應的東西
好想知道當年的我究竟長成什麼樣子
那種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感覺應該好捧

做人真可惜
當全世界都喜歡你的時候,你卻懵然不知
直到你開始懂事,開始渴望別人的喜愛時
你已經要面對不同的傷害

其實謊話你都經歷過不少
為什麼你仍然選擇去信
是因為你還是很單純地想去相信世界上好人比壞人多?
但是,難道你不知道戴著好人面具的壞人,其實更多?
還是你決定躲到自欺欺人的世界,只管目前的快樂,是好是壞也不管了
那麼,不幸被豺狼盯上的你,就註定受傷害了吧

3 則留言:

  1.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要去學習相信對的人
    而同時也要懂得保護自己

    這個balance好難keep的呀
    大家一起努力吧 :))

    回覆刪除
  2. ada~~!
    不過都要有對的人, 同值得相信既人先可以去信
    呢個世界真係有太多不可信既人...

    回覆刪除
  3. 對呀!
    但我信呢個世界喺我地身邊都有足夠多既人係值得信賴的 :))
    打開個心睜大隻眼 你一定可以找到他們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