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靜默的淚

突然記起早兩天前的一幕

病房中有個已經很老,亦很瘦的伯伯,
早上經過他時,看到他那枯乾的外表,神情外滯的,已經覺得伯伯情況不太樂觀
果然下午的時候,姑娘就告訴我他心臟停止跳動
因為之前已經簽了 DNR form,所以即使在心臟停頓/呼吸停止時不會進行急救
我的職責就要去檢查伯伯,証明他已經與世長辭
當我到達病床時,一手拉開布簾
冷不防原來有一位伯伯的家人已經在病床旁
他很安靜,沒有呼天哭地,但被我突然打開布簾時,
他轉過頭來那一刻
我看到他臉上的一滴淚

傷心的家人我每天都見到
但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剎那,我的鼻子,有點酸酸的感覺



愛要及時
請好好珍惜身邊的人,特別是上年紀的家人

3 則留言:

  1. 目送親人離開
    眼睛如何能夠乾涸?

    回覆刪除
  2. 當然
    不過有時在醫院看到有些病人生前都一直沒人探望, 直至死後才有人為他流淚…還真令人感嘆, 為什麼不早一步做更多?

    回覆刪除
  3. Anonymous29/7/10 20:11

    所以愛要及時
    要好好珍惜愛妳的人和妳愛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