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Crash/ 黃子華棟篤笑



這是一套講種族歧視的電影。


故事,以一單車禍開始,然後鏡頭一轉到一天前的洛杉磯,穿梭於不同的人在同時發生的事;而最有趣的地方,表面上看似完全無關連,但其實每一個故事中的角色是環環相扣的;而每一個故事,都是反映出種族歧視的問題。


這是那一年 Oscar 的 Best motion picture of the year & best writing, original screenplay;老實說,這類型的電影真的好對奧斯卡的那杯茶,反種族歧視嘛,這麼宏大正義的議題,絕對政治正確。而其實那故事的確是寫得不錯,但我覺得未必是十分驚喜;而且亦因為它要把112分鐘分割給不同的故事,在不同段落跳來跳去,就缺乏了連貫的感覺;當然當那些人物慢慢地互相在不同部份出現後,整個故事就變得完整起來;但初段看的時候,不禁覺得有點兒悶……坦白說,因為這電影沒有很明確的高潮,由始至終的節奏都差不多…所以當一個人在 call 房中看,就會沒太多耐性去留心看,去到後段都沒有留心看著畫面 :P








另外也看了黃子華的一套棟篤笑--冇炭用。大概是零二/零三的作品,還是沙士的年代,現場觀眾大多戴著口罩;還是董建華的年代,八萬五,問責制,都成了他的話題。暫時地依然覺得黃子華的棟篤笑水平最高,可能是喜好問題吧;這一套還OK。看過他3次現場,2場VCD,覺得最好笑的還是第一次看他那場《越大鑊越快樂》。


不過我終於知道了為什麼每次都會有觀眾叫他除褲的原因,原來出自這場<冇炭用>,哈哈!




題外話:其實同一天還多看了3套電影,一套是 The Corpse Bride,因為時間問題沒有看完;另外2套是名不經傳的電影,因為太悶太無聊所以也沒有看完,也就略過算了 XD

2 則留言:

  1. Anonymous10/1/12 19:46

    回水...回水...除褲...除褲... wahahaha

    回覆刪除
  2. haha yesss!!! 每次都覺得好好笑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