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第一次在新 team 看門診
明明是個位數字的人數,可是大部份都推到3:30過後才看…

今天也看了一個新症。他是一位70歲的伯伯,轉介的原因是因為抑鬱的情緒持續了兩個月
但細問伯伯下,原來不是兩個月,是四年……自四年後他因身體轉差後便沒有再工作,於是他那比他小二十年的老婆便開始嫌棄他,態度惡劣不再話下,又說要跟他離婚,伯伯說,她寧願把湯水倒掉,也不讓他喝……

說到這裡,伯伯忍不住流起眼淚來

他說他一向獨來獨往,沈默寡言,遇上這樣不開心的事,也不知如何開口跟人傾訴,於是每晚都獨自流淚

經歷了文化大革命,一直以來用勞力來換取兩餐;因身體和年紀大而不能工作,也只為求安安定定度過餘生,卻反而被家人離棄,最後他不勝老婆的吵鬧,自己提出到老人院去;老婆堅持離婚的決定,他亦默默承受

縱使,他哭著對我說:「我根本不想離婚……」

從來,老人家的眼淚,都特別容易觸碰我的神經。他們風風雨雨都經歷過,來到晚年,上天也好應該讓他們好好休息吧;為什麼,還要令他們在精神上受苦呢?

2 則留言:

  1. Anonymous6/1/12 02:42

    好多時看/聽到別人的故事, 都會為他們感傷或同情... 這其實亦是一個給我們反思的機會. 自己對待家中老人家時, 又有沒有因為他們煩或其他原因而對他們做相同的事/態度呢? 我們有沒有只看到自己眼前的樑木呢?
    from old newbie ^^

    回覆刪除
  2. old newbie: 對啊..有時候心情不好時也會對祖母擺臭臉..真要反省反省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