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澳洲之旅-Sydney Day 1.1

去年十二月的時候,跟好友J小姐兩人首次踏足澳洲,在 Sydney 和 Cairns共度了9日8夜。

那次旅程十分開心,開心得回到香港時我還雄心壯志要為這次旅行寫下遊記;但很明顯地就沒做到。現在已經相隔兩個月,興奮的感覺已經完全消散,不過心癢癢還是想為它寫一點東西。

因為J小姐有國泰一折機票的關係,我們就各自出發,相約到酒店再相遇。怎料先出發的我,就因此要在第一站的悉尼獨個兒閒逛一天。

===========================================

旅行經驗尚淺的我,今次只是我第二次坐長途機;兩次都是坐維珍航空,兩次都是自己一個人飛。在9小時的飛機途上,看了 Ryan Gosling 的 Crazy Stupid Love (十分無聊的一套);插著耳機,聽著陳奕迅在耳邊唱著「回憶哄騙我但凡失去也是美」,一時間好像穿梭到幾年前的時光;半睡半醒,很快就到達了另一個時區的領域。

原本以為只需要落單一個早上的我,在到埗後便在機場坐接駁巴士到酒店去。巴士很容易找,基本上在詢問處買票後,集合處就在旁機,價錢其實跟機場地鐵差不多,而且直接到酒店門口。所謂的 Shuttle bus 其實像「泥鯭」van 仔,湊夠了人數便出發。

安全到達酒店後,因時間太早還未能check in,於是把行李放下,再整頓一下儀容就出外晃晃。看著那藍天白雲,呼吸著那微涼帶乾的空氣,終於感受到放假的興奮!我們在悉尼的酒店叫 Bayview Boulevard Sydney,位於 Hyde Park 附近,基本上大部份旅遊書上的景點都在可步行範圍內,十分一流的位置。我拿著地圖就先到全澳洲最大的教堂 St. Mary's Cathedral 和毗鄰的 Hyde Park 出發。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在藍天綠草下隨意拍下的照片都是令人滿意的;就當我在草地上胡亂拍照的時候,就收到J小姐從香港寄來的短信,告訴我她要到當天晚上才能到達;不過這一點也無損我的心情,反正我也沒試過一個人旅行,這一天正好當作一個測試!


其實我很喜歡逛公園,大樹,落葉,鮮花……通通都可以影個不停。我不是個專業攝影,手持的只是 Canon S95,但 Hyde Park 內的每一角都能讓我拍下(我自覺)很有感覺的照片。一個人旅行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你不用介懷耽誤行程,喜歡走到哪裡,停下來多久,也悉隨尊便;我想我單是在 Hyde park 也逗留了兩個多小時。



走著走著,忽然間見到有很多人在佈置一些攤檔,好像有些活動似的;一個人旅行的另一個好處,就是訓練膽量--我主動問攤檔的人,原來悉尼的議會當天會討論有關同性戀結婚合法化的議題,他們就是一群支持合法化的人,所以會有一個小型的遊行。果然,大概十二時多,就看到了一小群人拿著橫額和紙牌在馬路上叫喊口號,要求同性戀結婚合法化,還有些傳媒在錄影著。我看到其中一名示威者還穿著婚莎,無聊的我還主動跟她合照了一張呢!

花了一個早上在 Hyde Park 後,下一站我便決定到 Circular Quay,亦即是 Opera House 和 Sydney Bridge 那裡去……

<下回再續>(因為太長篇了 :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