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My week with Marilyn


看這電影,欣賞的不是故事,而是把焦點全放在因此電影而得到奧斯卡提名的女主角吧!

主角 Michelle Williams 在電影中把 Marilyn Monroe 的性感魅力,投過眼神和肢體動作,在不知不覺間流露出來;其實看得出她很落力在演,不過模仿名人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因為珠玉在前,稍一不慎便被狠狠比下去。之前看過她演的 Blue Valentine 和在 Shutter Island 中飾演 Dolores 一角,所以今次看她扮 Marilyn Monroe,那陣風騷的味道是令人眼前一亮的!當然,化妝和服飾等等也在演活 Marilyn Monroe 上幫了一大把!

之前沒多留意過瑪麗蓮夢露這巨星,看畢電影後在 google 上找到一些她的照片,發覺原裝的更索更性感!(同樣都是 XX chromosome,為什麼相差這麼遠 T.T)不過從電影所看,她似乎是一個 Borderline PD;明明是鎂光燈下的焦點,可是卻常常感到不安和缺乏被愛的感覺;據 Wikipedia 和電影中所演譯,她應該有濫用安眠藥/鎮靜劑的習慣,去到後來根本連拍電影也有困難。最後,她亦是因為吃了過量鎮靜劑,在36歲便過身了。

或許太美麗的人,都承受不了衰老。就讓大家記住她最美豔的一刻,就夠了。


另外,在電影中聽到 Nat King Cole 的 Autumn Leaves,就在Colin 跟 Marilyn 過了完美的一天後,在回程的車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