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上海之旅 Day 3

(終於)來到第三篇了!!(因為此行比較平淡嘛…)

第三天呢,就是要去西湖。爸在老早前已經經常說「西湖有個由張藝謀設計的表演,人家說舞台效果好美好好看架」,其實那個表演名叫<印象西湖>(<-按它進入官網),都是在西湖面上以倒影折射造成不同效果。為了滿足老爸的興致,所以我在出發前都做了些搜查,還為了如何在完場後由杭州回上海而不斷在網上爬文問功課。

怎料眼細真的會「睇過籠」,做了一系列資料搜尋,卻偏偏看不到官網上的公佈:原來這表演在一月至二月間會休演兩個月!!!!!!!!!這個我是直至在酒店問工作人員有關<印象西湖>,他卻告訴我好像沒上演,然後我再到官網看看才發現……要直到三月一日才再開演@@這真是太令人失望了……

繼這個失誤後,我再作了個錯誤的決定:當我跟酒店服務員問到西湖的交通時(打算再確定一下),他跟我們說「自己去西湖好不化算,因為交通費很貴,我們有個一天遊,每人$290………」事前我堅稱過不要參加一天遊(反正是可自行安排的行程),但是可能當天 mental state 比較差的關係,我問了爸的意見後,竟然選擇了這個一天遊……

當天早上六時多便收到司機的 morning call,說6時20分便到達(明明是說七時的!)……早起真的好辛苦,最後在旅遊車的搖晃中睡了兩小時;整團都是內地人,只有我們兩個香港人;到達後便開始鴨仔團的一天:先坐船在西湖上遊一圈,那些什麼斷橋什麼雷峰塔,全部只能遠觀!!我心想:「賴哂野」!…再遊過附近一個花園後,便吃了一頓我不想再提的午飯;






然後去的地方更是令我煩躁指數標升,去了個什麼賣絲綢床上用品和介紹杭州龍井茶葉的地方,說穿了都是在哄遊客買東西,我來西湖不是想看這些鬼東西,幹嗎要在那裡買棉被!?難得同團的人依然那樣興致勃勃,我想那個下午我的臉應該很臭!我知道,參加這個團是我心甘情願的事,所以我一直在怪自己的錯決定!





最後一站到了月老祠去參觀,求簽上香,都是那些東西吧…再加上開始下雨,我一直都在亂拍點照,心情實在說不上是好,但是在濛濛細雨下,又別有一種氣氛;加上同團的人開始四散,心神終於安定一點。不過呢,雨愈下愈大,沒帶傘的我們唯有早點回車了。就這樣,西湖的一天遊就在混亂的心情中結束了!





2 則留言:

  1. 一直好鍾意睇你影嘅相, 構圖睇得出下過心思, d after effect亦好順眼,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
      可惜圖片永遠比文字更吸引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