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5

The Ides of March


坦白說,我入場有90%是因為 George Clooney + Ryan Gosling ^^

電影大致講述 Oliver 是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Morris 的助選團的第二副手,他們和共和黨的對手在 Ohio 鬥爭進入白熱化,Oliver 每一刻都在為競選努力,因為他很認同 Morris  的理念,甚至把他視作心中的英雄/偶像;可是初次參與政治的他慢慢嚐到政治的黑暗,在逼虎跳牆的情況下, Oliver 為了力補地位,也無可避免要用污衊的手段去威脅 Morris。

看這套電影,如果對美國的政治有多點認識會更投入。自問對美國政治認知甚低(連香港的政治都只是半桶水…),所以一開場時,是有點費力去理解他們競選對伍現正面對的考驗。當開始投入了,覺得電影的步伐也算頗快。不過當中用到的所謂 "dirty"的技倆就比較老生常談,不外乎都是陷阱,勒索和性醜問;但有可能真實的官場也是來來去去三兩招數吧。

不過即使這電影的內容多空洞,我還是偏心地推介別人去看,主要原因都是因為 Ryan Gosling :P (不知醜LOL)。自從 Notebook 認識了他後,又再看過了他的 Blue Valentine 和無聊的 Crazy Stupid Love(在飛機上看,無聊到不想寫評),衷心地覺得他真的很有型靚仔!所以整套電影都在不同影他的時候我當然看得樂透了,呵呵~而 George Clooney 呢,他的眼睛也很有電力,他演這個總統候選人就很一貫他的成功有型佬的風格,跟 Descendant 中那個中年阿爸很不同呢!

另外,因為小的不才,對電影名字不甚明白,所以就 google 了一下 的意思--Ides 來自拉丁文 "Idus",解作一半,而在羅馬的月曆中,就特別是指每個月的15號;所以 Ides of March 就即是3月15日;而在歷史中,凱撒大帝(Julius Caesar)就是在公元前44年的3月15日被他最信任的元老和朋友 Marcus Junius Brutus 刺殺死去,因此 Ides of March 亦可指凱撒被暗殺這事件;放諸這部電影,或者就比喻成 Oliver  本由 Morris 最得力的助手而變成威脅出賣他的事情吧。

7分啦~(偏心分)

PS:
看了好幾天才記得打回這篇,要好好保持這習慣啊

2 則留言:

  1. Gosh I still think this is a very good movie.

    Anyway if your... desire for Ryan Gosling is so great you should go watch Drive too. It's a small budget movie like Blue Valentine and IT'S A GOSLING FEAST.

    回覆刪除
  2. you make me feel like to watch it again, maybe you find something that I didn't discover in the film!
    Yea I've heard of Drive too, watched the trailer...may watch it lat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