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下雨天

下午六時。

初夏的太陽本應還在繼續照耀著,但忽然在午飯後,風雲色變,整個天都被厚厚的烏雲籠罩著,閃電和雷聲在連環交替;連平常操作正常的閘門也無故失靈,彷彿好像有甚麼轟天動地的事情將要發生一樣。

不過別想多了,這一切也只不過是氣候的正常變化。

她如常離開公司,沒帶傘的她剛好在公司借了把傘,但幸運地竟然沒在下雨。明明是下雨天,明明是繁忙時間,明知道很大機會會堵車,不過突然的心血來潮,她這天捨棄了最快捷的地鐵,走上了四輪的巴士。

塞車就塞車嘛,她想,我又不趕時間,坐上兩小時也沒所謂吧;反正,很久沒遊巴士河了。

坐上巴士,走到上層較後的座位--這是她的慣性選擇;戴上耳機,聽著最近買的一些 Soundtrack;搖著搖著,她很快就睡著了。

到她再次睜開眼睛時,視線還未回復意識的那一剎,聽覺已經留意到耳機傳來的音樂--是 <Midnight in Paris> soundtrack 內的其中一首歌:Sidney Bechet 的 Si tu vois ma mere



那圓渾響亮的色士風音樂把她整個人喚醒過來。看著玻璃窗上的水珠,車外迷濛的街景,一息間,她也好像被帶到虛幻的巴黎去。

兜兜轉轉,終於來到了下車的地方。她照常走路回家,是誰的卷顧,竟然一路上也沒遇上大雨?看似微小的事,但也令她內心充滿喜悅。

回到家後,她就聽到那膽小的弟在嚷著:「那隻大飛蛾停了在那裡!」原來是一隻飛蛾停了在客廳的牆上。起初,她也跟弟一樣怕得很,特別是飛蛾在亂飛的時候。這時,她的爸開玩笑道:「怕什麼?它是你們的老媽!」還跟飛蛾說:「你的兒子今天考試不懂答卷呢,快過來教訓一下他!」巧合地,飛蛾竟然真的突然向老弟飛去,真的把他嚇倒呢!

雖然飛蛾是過生了的先人化身只是個民間傳說,不過忽然間,她覺得這飛蛾還真有點親切感--一時間,對媽的思念又再湧上心頭;在這一個下雨天,她的一家都齊整地留在家中,媽媽這時,在哪裡,在做些什麼呢?

她不知道,她沒有答案;她只懂得,在暴風雨中,該往哪去尋找平安。

----------------finished @ 01:04 17/4/201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