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土耳其之旅-伊斯坦堡篇 Part IV

(單是伊斯坦堡都有排寫@@............)

Dolmabahce Sarayi

參觀過了第一代的,就來到比較受歐陸式影響的新皇宮 。

這是我們開始二人行的第一站。原本並沒有把這個劃入行程內,但見時間充裕了不少,於是便從旅遊書上挑了這個地方。沒有了代步的車子,徙步從酒店走過去,卻多了份融入的感覺。

就隨意一個街上的花檔也令人心花怒放
午後的陽光很燦爛,我們向著海邊一直走。竟然,會在路上一個公園看到一群公雞(!!!)

雄赳赳的伊斯坦堡雞!!
沒有指南針,就憑感覺走。很快我們便來到 Bosphorus 海邊了。


閃閃生輝的海面,寒風中和暖的太陽,歐陸式的建築,再配上一杯咖啡
這樣的生活,夫復何求


皇宮的門口,先來一座鐘樓來迎接我們



在1839年,那年繼承皇位的阿布多麥吉特1世因為嫌舊的 Topkapi 皇宮老舊和狹窄(地方那麼大還說不夠用!?),所以就在臨海的地方再建宮殿。這座新皇宮的設計跟舊的有很大分別,採用的是歐洲文藝復興的風格,再 crossover 了些土耳其的本土特色。




來到這門跟前,加上漫天的烏鴉聲--氣勢,就是如此被演譯。

不過走過這道閘後又是另一光景。迎接我們的是一個噴水池和花圃,感覺像一個度假的地方更甚於皇宮;相比舊的 Topkapi Palace,我覺得這裡的外圍地方更窄!為什麼新皇帝會選這地方呢?

可是當我進入正宮後便知道自己錯了。內裡精雕細琢的裝潢,金碧輝煌得令人眼睛也不願多眨--因為不准許拍照的關係,所以瞳孔就成了我們的快門,盡量希望能把眼前的一切盡量記入腦袋內。

我們相繼參觀了正宮和後宮,很幸運地竟然在沒有計劃下能及時在它關門前把兩個宮都參觀完!

看過了富麗堂皇,美豔得令人驚嘆的宮廷後,我們就隨便在皇宮內到處閒逛。斜陽的陽光,把大樹的倒影畫在地上;照片不需加上任何修飾,也很美。




就在我們隨意地享受這份悠閒時,忽然有一群帶點中東血統的臉孔在我們身邊停留。她們偷偷看著我們,又不時交頭接耳在細聲講大聲笑。我們聽不懂她們的話,卻不感到惡意,只是覺得有點滑稽,我們還打趣道:「可能他們在笑我們為什麼眼睛這麼小鼻這麼扁!」他們各自在擾攘一輪後,終於派出一名代表跟我們「說話」--與其說是說話,不如說是在猜謎還更適合。但只要有心,就會明白身體語言這國際的語言:原來他們想跟我們兩人拍照呢!哈哈,那種感覺很有趣。他們跟我們合照時,又興奮又腼腆,就像個小粉絲跟偶像合照般;其中一個小妹妹更特別要求她獨自跟我們拍一張照片呢!由參觀的旅客變成了被「參觀」的景點,真的好好笑!

不知不覺,太陽又開始西沉。離開皇宮後我們便再次沿海走回 Taksim Square。

情太過洶湧像深海


來讓我們一起看海,直至海枯石爛,好嗎?


Istanbul 的第一部份,來到這一天就完結了。那個晚上,我們就乘坐通宵巴士離開這個城市,出發到 Cappadocia 去。

不過伊斯坦堡篇還未完啊,因為在旅程最後兩天我們也是逗留在伊斯坦堡,那天看到的是截然不同的一面呢!

TBC...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