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7

土耳其之旅-伊斯坦堡篇 Part III

伊斯坦堡內有兩個皇宮,非得拜訪不可。一新一舊,但兩個同樣氣勢磅礡。

Topkapi Palace


一個年代久遠,歷史豐富的皇宮。

來,我們一起走進數百年前的宮廷生活。


春光明媚的



沿路的樹枝,可想而知我有多高興


皇宮內很大,就有如北京的紫禁城。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能選擇性去參觀。先參觀了 Harem,亦即是後宮;然後就是收藏了很多珠寶的藏寶室。因為年代比較久遠,後宮內已有點滄桑的味道,但亦不失貴氣。

皇宮內的每一處地方,不論牆壁或是天花,都是填滿人手畫上的美麗圖案,那份精緻,無與倫比。


只是某個天花上的圖案,真的很佩服古代人的巧手



就是這種殘舊的感覺,提醒遊客們它的歷史


這不是叫藝術品的話,叫甚麼?


漂亮的繪圖實在有太多太多。它們的圖案不會重複,但有統一的風格,實在不知道設計師是如何設計的。隨了牆壁外,他們連窗花也比人講究,由不同的圖案組成,陽光通過窗框,打進宮內,就會做成不同形狀的倒影。

漂亮嗎?
The Treasury 珍寶室是不容許拍照的,所以沒辦法分享那些看到我「嘩嘩」聲的珍寶。那些寶物隨了是閃閃生輝外,設計也是巧奪天工,好羨慕當年的皇室貴族呢!

走了一整個早上,便找個地方吃個午餐。皇宮內有個可以看到 Bosphorus 海峽的 cafe,邊看著海邊喝著暖暖的熱朱古力,很寫意。

用panorama app拍下的環海全景


讓人滿足的美食和美景

最後最後,我們走過了一道名為「幸福之門」的閘,其實是古時舉辦特別節慶的地方。


走過「幸福之門」,會真的變幸福嗎?

有沒有變幸福呢,我就不知道。我只知道,到19世紀左右,皇室們就「搬家」了,轉移到新的 Dolmabahce Sarayi 去。

下一站,我們由舊的走到新的皇宮。

TBC...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