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土耳其之旅-伊斯坦堡篇 Part II

經歷了雪和雨的一天後,接著來的日子都看到伊斯坦堡的陽光。

在藍天的日子出海是很不錯的選擇。一行幾人來到位於舊城的 Eminonu 碼頭,打算乘船遊覽位於歐洲和亞洲交界中的 Bosphorus 海峽

一下車,就看到海鷗滿天飛 。可惜我的S95 太傻瓜,未能把海鷗們的英姿攝下。



沒想到我的講價技巧在出海也派上用場。最終討價還價,成功包船出海一小時。

那一粒粒好像塵的,今次是海鷗
雖然天朗氣清,太陽在頭頂上,但在海中心吹著風著實冷得要命。小船在搖搖晃晃,很多照片都拍得東歪西倒。但是,這經驗十分特別,特別在於我們就位置於歐亞的交界,同一個海,此岸是歐洲,彼岸已成了亞洲。

Kiz Kulesi又名少女塔。是次會議的海報背景
一小時的船程已經很足夠,因為大家都快變雪條了。

 Basilica Cistern 教堂地下水宮

走在裡面,陰陰寒寒的,而且沿路都會有水從天花滴下。雖然地方不大,但作為只是用來儲水的地方來說,那建築也實在太講究吧。



兩座以 Medusa 為底部的柱子

遊人很多,地方不大,因此繞了一圈便離開了。

大市集 Grand Bazaar 

其實就是手信集中地。整個市集都是在賣手信,什麼 devil eye,頸巾,玻璃燈,Shisha,Turkish delight 等等……而大多數人都說在這裡賣的東西都偏貴,不過呢,在花多眼亂的情況下,人的意志力會變得薄弱,購物的意慾就會不知不覺地增強了。

特別是我這個意志力十分薄弱的人。我們先後來了這 Grand Bazaar 兩次,第一次只是買了些小手信。但那一次我已經被漂亮的 Shisha 吸引著,可是漂亮還漂亮,我把這麼大個的東西抬回家準會被人殺掉,而且我又不會吸,最後理智戰勝了。可是,我卻在第二次重臨了,買了覺得同樣「唔等駛」的玻璃燈回去。。。LOL。在市集裡請準備要落力的殺價!!哈哈
色彩斑爛的

市集面積很大,猶如一個迷宮,如果要全部走一遍應該要花不少時間。不過很多店舖賣的東西其實都是一樣的,所以買到了心頭好後就離開了。

Galata Tower 


上這個塔的唯一目的就是看 Istanbul 的全景。我們在接近日落時候到達,排隊,買票,再乘升降機(沒錯,不用自己爬樓梯的!)就會來到七樓,然後再往上多走一兩層便可以飽覽美景。日落這個時份應該最合適,因為可以同時看到晚霞和夜景,真的好漂亮呢!



不過呢,塔上看景的位置很狹窄,而且人又有入沒出,所以擠到什麼心情氣氛都被破壞了。而且我大意地把手襪遺留在車上,雙手坦蕩蕩地被晚風吹著,離開那刻已經冷得甚麼感覺也沒有!

TBC...

2 則留言:

  1. 那個地下水宮滿特別的
    土耳其的 shisha 如何? =)

    回覆刪除
  2. 以儲水來說是的,不過跟其他建築就不能相提並論了
    哈,土耳其的shisha沒有香港的生果味的: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