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1

Faith and determination

「…有些事情,如果不好好控制,就會很容易一發不可收拾……」

我指的是,身上的肥膏。

周而復始,每隔一段時間,總會需要步入一個「減肥周期」;原因嘛,就是體重來到了警戒線,面型和身型都開始變成一個不願接受的地步。

這個冬天,好像大胃王上身,總在不停吃;原理就像動物在儲糧冬眠一樣,脂肪就在不知不覺間積聚起來!!!!!!!!!!!!!其實好早前已經開始察覺了上升的趨勢,口頭上也總在嚷著要減肥,但每每總是三分鐘熱度,最離譜的就是食量一直維持高企,那理所當然地,體重就繼續企硬不跌,甚至反升!

好離譜好離譜,對不對?!

不用提堂,也能得出結論就是:決心不足,定力不夠。

人生有好多事情,絕對需要好大決心和定力才能做到;減肥如是,儲錢如是;信仰如是,對愛情認真亦如是;但魔鬼總在身邊不停出現去誘惑我們:多吃一口蛋糕嘛~這個袋子很漂亮就買下吧~去唱歌比起回教會有趣呢~跟這女生約會一下女友應該不會發現的……等等等等,就是這樣,我們就不斷地給予自己不同的藉口,不停地犯同一個錯,然後又不停後悔。沒錯,一口的美食當然愉人,名牌的包包當然搶眼,唱歌當然很高興,跟男/女朋友外的人約會當然有新鮮感,不過,這些一時的快感,換來的又是什麼?

人的心,其實是很脆弱,很容易就屈服在魔鬼的試探下;而你可有發現,人愈大,決心和定力反現變得愈小呢?年青時,做一件事情,一旦立下了決心,便總有方法向目標前進;為什麼反而偏偏在變得成熟的同時,也同時變得更易動搖呢?


聽天使還是魔鬼的話?能說服你的人,就只有你自己。


信心不足,就會怯懦;怕失敗,就會顧左右而言他,遲遲不願行動;其實所有事情都沒有絕對,信心亦是很虛無的一件事,但一旦你願意相信,你就會變得堅定。

堅持過後,能夠修成正果,這是多美麗的事情呢。






4 則留言:

  1. 其實人越大,變得愈小的不是決心和定力,反而是膽量。
    我們怕,怕失去了那可能更美好的,怕因為沒有試過而後悔,令魔鬼的工作變得相對簡單。

    所以呢醫生,其實你很漂亮了!
    健康快樂比一時的曲線來得重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認同你所說的話:)
      不過,我很漂亮這一句就不太正確了;哈哈,這個冬天實在長了太多肉!

      刪除
    2. 那麼妳的肉也長得十分神秘...?___?

      刪除
    3. LOL你有看過我真人嗎?單是臉頰也圓圓的@@ haha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