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不能笑系列

因為工作關係,要跟不同的人接觸。因為接觸面真的很廣,有時都有些頗好笑的對話,但為了保持形象要忍笑,就在這裡分享一下~

今日 OPD 睇新症
我: 咁你閒時有無咩鍾意做架?
伯: 我... 無咩嗜好架, 近排中意玩 ipad 囉~

我自己都無 ipad... 而家連阿伯都潮過我 LOL






OPD 即是Out-patient department,亦即是門診的意思。每次門診都會有覆診和第一次來診的病人,我們分別稱為舊症和新症。看新症的時候,除了要知道他們來看醫生的問題外,也需要了解一下那個人的日常生活,興趣,嗜好,性格,和個人的經歷等等;總之就盡量希望多了解他們的背景。


最近在老人科工作,通常老人家都說他們沒什麼特別的嗜好,但那天卻遇上了個潮伯!竟然興趣是玩 IPAD,後來甚至在覆診時也介紹我玩 ipad,還說他可以借我玩玩,哈哈,真可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