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隨筆。


有好一陣子,她都喜歡抬頭看月光。

她跟他邂逅在一個全年中月光最圓的晚上;然後在她認為月亮最光最耀目的一晚開始了這一段戀情。從此,她就很喜歡抬頭看月亮;她自覺跟他的感情,就在月光柔和的照耀下萌芽,成長;那一陣子,即使新月,彎月,半月,還是滿月,月亮總好像特別美麗。看著月亮,她相信,往後一切就會好。

不過情情愛愛,即使月亮常在,還是會有緣起緣滅的一天。她跟他的關係不久便出現了裂痕,但她,還是會習慣性地常常仰頭望天。每一天下班時,她都要在長長的人龍中等候巴士;百無聊賴中,她就會往上看;可是,每當她看到那懸掛在夜空的月亮時,眼淚便會隨之而來。她笑自己的傻,立即把視線往下移,希望能止住自己的淚;可是當她頭一往下望時,淚珠反而直接灑到地上去。霎時間她都不知該望向哪方,在她舉目四盼,為求止住眼淚的時候,她忽然看到了一幢商廈上的巨型海報。海報上的劉若英,很美--那白晰的肌膚,黑白分明的眼睛,堅定中帶溫柔的眼神--使她的焦點全集中在海報上;可能是射燈做成的效果,海報中的劉若英,好像在綻放一種光芒,比她宣傳著的腕錶更奪目。

自那天起,她看月亮的次數漸漸減少;每次當她想哭時,就會把目光放在劉若英身上,然後把那些游思亂想壓止住。慢慢地,她都不會再看月亮了。她依舊每天在同一個車站排隊,偶爾還是會抬起頭看看海報上的劉若英。雖然日子還是空空洞洞的過,但劉若英的眼神,彷彿能給她一點安慰。

--------------------------------finished @ 20120306 00:21

因為她我認識了RADO
也令它成了心目中的 dream watch

 其實不太知自己想寫什麼,不過劉若英的 RADO 海報在今天忽然被換成了郭富城 Longines 的…心中一陣無名的失落。


2 則留言:

  1. 兩年前,我在地鐵站看到了她的廣告
    就是那穿著黑色晚裝的廣告
    也開始了我的存錢大計...

    錢存到了,但又不捨得買
    夢想,還是停留在夢想比較好吧 =)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被她那個廣告吸引著,從此把RADO 放在 dream watch 一欄
    但假如夢想有實現的一天,也該是高興的事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