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原來已經是2008年的電影了。

相信大家對這個故事已經耳熟能詳,不特別再敍。

其實,每個人的人生都在倒數著,Benjamin Button的生命沒有特別不同;只是人們在倒數衰老,他在倒數返老還童而已。但其實,見老人家見多了,有沒有發現,退化了的老人家跟小朋友們其實沒兩樣嗎?

最特別的,是他跟女主角的一段情;大家明明差不多年齡,但外表上卻一直不配合,於是就這樣錯過了好多次;直至中年,他們才能夠在一起;可是這段關係是有限期的,當 Benjamin 開始變年輕後,他們又再次分開……就好像大家常掛在口邊「對的時間,對的人」,明明是適合的人,但在不何合適的時間始終不能一起……所以,要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要修多少的緣份呢?

主角們的化妝真是很厲害啊!究竟孩提時代的 Benjamin 的妝是怎樣做出來呢?

這是一部頗有說教意味的電影,從一個非一般的人生出發,令他留心到很多人性化的一面。不過相對地我覺得有點太分散,以致每一個小角色上的焦點不夠集中。

當中我最深刻的就是船長臨死前跟他說的一句話 (我也有quote 在 facebook 上)

' You can be mad as a mad dog at the way things went, you can swear and curse the fate; but when it comes to an end, you have to let go'

就跟我爸說的沒兩樣。


3 則留言:

  1. 我也看過,但看不懂
    可能我理解能力太差了 =(

    對了,你的澳洲之旅會繼續嗎?
    好想繼續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處看不懂?
      我會繼續。。不過要等我旅行回來呢。。多謝你的捧場!!

      刪除
    2. 那處看不懂?
      我會繼續。。不過要等我旅行回來呢。。多謝你的捧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