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愛 LOVE


讓人感覺很舒服的一部電影。

四男四女,四個獨立卻又帶點關連的愛情故事。其實看電影看多了,這種編劇本的手法已經變得很常見。雖然人物有八個,但在串連上也算做得乾淨俐落。四段愛情,一段兄妹情,兩段父女/母子情,還有朋友之情,我覺得還寫得不錯。這部小品愛情故事,有點像典型現今的愛情小說,偶偶就會出現一句半句令人若有所思的句子:

1。每個混蛋的身體裡,都住了一顆受傷的心。

2。永遠不要去想念你不曾擁有過的

3。你擁有的,都不是你想要的

4。只要我有愛,就夠了

還有好一些,不過回到家後都已經忘記了。其實我想說的是,以往呢,聽到這些句語,都彷若找到金句般默默記在心上,差在沒有把它默念上三五十遍;但現在知道了,愛這回事從來沒有定律,在A君身上發生的,可能一輩子你也遇不上;人與人之間的各種關係,實在太微妙,也太複雜;就直接隨心而行就好了,覺得要愛便愛,要走便走;那一刻你所相信的,就是最大的道理。哈,也許因為這樣,對於這種有點刻意的句子,我是有點嗤之以鼻。

至於有關演員的,舒淇真的好漂亮,她的妝她的戲服都很美,溢瀉滿地的女人味,在所有角色中很自然地突出了;久違了的趙薇,滄桑了,近鏡時更顯出疲態(眼袋和魚尾紋好嚇人呢),她裝性感想去引誘趙又廷那幕,不知導演用意是為了搞笑或是為了讓趙薇也顯顯(迷惑的)身手,但著實「兩頭唔到岸」;其他的演出也一致地平均,反而看到艋舺的演員們,倒有點親切搞笑!(陳漢典 XDD)

雖然放映時間比較長,不過以輕鬆的交代手法去拍,也不會有悶場啦,時間就在不知不覺間走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